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些非典型玩法总有一个让你心动

2019-03-26 17:47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王爽)“岁岁春草生,踏青二三月。”正值春回大地,城野乡间万物复苏、春暖花开,非常适合外出走走,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那么,生活在海滨城市的青岛,踏春方式有什么不一样吗?这些非典型玩法,快快get起来,明媚春光不能辜负哦!

沐浴春日阳光,唐岛湾畔惬意骑行。(图/佩佩)

No.1唐岛湾畔骑行

骑行是一种健康且悠闲的旅游方式。

春日的阳光里,在唐岛湾畔优哉游哉地骑车,一定可以治愈你平日工作积攒下来的烦躁。有了自行车的陪伴,可以省去双脚行走的劳累,享受人车合一的快乐,慢慢感知沿途的美好,给心灵放个假。

美丽的唐岛湾畔。

从唐岛湾南岸公园1号门出发,沿骑行道前往金凤凰广场,沿途前往植物园,然后朝着唐岛湾公园的5号口的方向骑行。这一段是唐岛湾南岸的精华,这里不仅有天然的滩涂,还有难得的湿地景观。

视野开阔的公路,最美的海边日落,山海在侧、花香为伴……这些不为人知的美景都出现在西海岸“最美环岛路”上,蜿蜒向前的环岛路总有你意想不到的风景。

3月的汇泉广场,虽然草坪还未绿,放风筝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啦。

No.2汇泉广场放风筝

放风筝,放飞心情。

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迎春习俗,但是在汇泉广场放风筝可不一样。汇泉广场有青岛最大的草坪广场,周边以水杉、花灌木为衬托,层次分明,景色绮丽。

这风筝好大只哦。

趁着春光正好,微风不燥,一家人来到路北草坪,不仅可以放飞风筝,仰望天空的浩瀚,还可以铺开餐布,享受丰盛的野餐。如果你可以带个帐篷,那就更加完美了,午后小憩别提多么舒服了。

每年四、五月份,成百上千的风筝爱好者常常于周末汇聚于路北草坪,一年一度的汇泉广场风筝会已成为岛城的一大景观。

踏青挖野菜。(图/董志刚)

No.3夏庄、华楼山挖野菜

万物生长的季节,郊外的野菜也钻出了土。踏青挖野菜,一挖一麻袋。

以前,挖野菜是中老年人最喜欢的春游内容。现在,随着人们对绿色食品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喜欢吃山野菜。爬山踏青时,也喜欢随手挖点山野菜。

新鲜野菜,一挖一筐。

那么挖菜大神都去哪里“下手”呢?

据了解,城阳夏庄生长有数十种野菜,最常见的有苦菜、荠菜、野蒜、老虎牙、铁扫帚苗、蚂蚱菜等。超然村、棉花村等小村庄,春季景色优美,市民游客可以一边挖野菜一边欣赏田园风光。

远离市中心的毛公山,可谓是山清水秀,在这里生长的野菜,几乎零污染,自然鲜美多汁,营养又健康。崂山的华楼山生长有崂山参、拳头菜,慕武石村的山上可以挖到马齿苋、荠菜、苦菜,东陈东山上盛产蚂蚱菜和茵陈。此外,郊区的农田边也能挖到野菜。

赶海钓蛏子。

No.4崂山会场挖蛤蜊

说起滨海城市的特色春游方式,一定是赶海啦!挖蛤蜊、抓螃蟹、钓蛏子……非常有趣!

青岛挖蛤蜊的好去处,除了红岛之外,崂山会场附近海域的王哥庄港东码头也十分不错。周末时候,爬完崂山仰口,可以拐到会场附近,那里的蛤蜊鲜嫩肥美,一挖一箩筐!

栈桥边上抓螃蟹。

每天退潮时分,海面浅滩会露出很大面积,市民趁着退潮,带着铲子,萝筐,水筒,网兜等前来赶海。据了解,白天退潮时,海滩上到处是挖蛤蜊的人群,最多时三四百人。不仅附近的人过来挖,市区、城阳、即墨等地的人也会过来挖。

如果你觉得红岛和崂山远,栈桥边也可以挖到蛤蜊、抓螃蟹哦。

春姑娘来到,快去北宅种下你的田。

No.5北宅种下一分田

如果你觉得以上这些活动还不够特别,返璞归真的春日“种田”活动,一定要了解一下。

3月23日,2019“北宅有我一分田”活动开始启动啦!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到北宅社区或者认购基地,租一块良田,精心播种、细心培育,享受春耕的乐趣。待到秋日,收获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别提多美啦!

种田活动也非常适合亲子家庭。

据了解,今年北宅街道共组织北涧、五龙涧等11个社区和迦南美地生态观光园、老雷家农场、沐恩格林四季农场等5个农业园区,提供可供租赁土地约200亩、2000份。如果市民想体验“一分”耕耘,“十分”收获的乐趣,可以通过爱上北宅微信小程序以及爱上北宅APP线上认购一分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