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谁干的?居民家中玻璃窗碎成蜘蛛网 疑遭钢珠枪射击

2019-03-27 15:4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家住崂山区青岛海信迪生山庄小区的一居民从国外出行归来时,发现家中整页窗玻璃破裂,裂纹呈蛛网状分布,中心处是一个直径约6毫米的圆洞,疑遭钢珠枪射击,日前报警。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3月23日,家长崂山区松岭路46号青岛海信迪生山庄4号楼2单元1002户的章女士从国外出行归来返回家中,意外发现在美国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却发生在家中。“太可怕了!我家西厅整页窗玻璃被人用工具打了一个直径约6毫米的圆洞,整页玻璃全都碎成了网状。”3月26日,谈及此事,章女士恐慌不已。她怀疑,家中玻璃是人为钢珠枪射击击碎。“我住在十楼,嫌疑人用弹弓、石块无论如何也打不出圆形的洞。”对于小区内的治安环境,章女士心存顾虑。她第一时间联系了物业并向110报了警。

记者了解到,由于事情恶劣,此事已在小区内传播开来,不少居民对所住小区的安全环境都有所忌惮。“目前全社会都在进行扫黑除恶,如此大环境这下,还有人敢做这样的事情,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怎么才能得到有效保障呢?”采访中,多名居民纷纷表示。

记者从章女士提供的照片上清楚地看到,整页窗玻璃破裂,裂纹呈蛛网状分布,中心处是一个小拇指大的圆洞。“幸亏我当时不在家,要是我恰巧在窗户旁边,后果不堪设想。”章女士说,她今年64岁,是一名老党员。此事发生前,她曾因参与探讨小区业委会整治的问题遭遇过电话威胁。“我是小区业主的一份子,至今我都感到问心无愧,因为我只是说过一些我知道的事情真相。”章女士说,自从收到恐吓电话后,她已不在小区微信群内发表相关言论。

“我第一时间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做了实地勘查,也说了应该是有针对性的,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并要求我到派出所做了笔录。”章女士说。据了解,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相关链接:个人持有钢珠枪属违法行为

任何公民个人持有钢珠枪、弩弓都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一律予以收缴。警方介绍,此类器械具有枪支、管制刀具的部分功能和特性,属于危险物品,如不严加管理控制,极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刑法》第一百三十条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或者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危及公共安全,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四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对个人或者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禁止携带枪支的区域、场所携带枪支的;第四十六条本法所称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