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鞍山路信号设置不合理?  记者现场探访

2019-03-27 16:4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杭鞍高架鞍山路下桥口处。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鞍山路由东向西过山东路路口左转信号比东向西直行信号放行晚7秒,此外,鞍山路由西向东左拐至山东路方向施划了两个车道,从杭鞍高架下来的车和西面过来的车汇集到这里时常挤成一个大疙瘩,而左转去往山东路北的车辆却很少,许多车辆为了不被拍照在快到路口时就往右侧车道别车加塞。希望交警部门能现场调研,优化道路通行效率。

记者在交通早高峰时段来到鞍山路与山东路路口查看,早高峰时段,鞍山路由东向西过山东路路口左转信号比西向东直行信号放行晚20秒,此期间鞍山路由西向东的车辆和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同时通行,此时,鞍山路由东向西左转至山东路的信号为红灯,这样设置是为了避免鞍山路西向东的车辆与东向南左拐车辆同时放行,通行车辆交叉造成路口拥堵,设置合理。 

鞍山路由西向东左拐至山东路方向确实存在一定拥堵,在距离鞍山路山东路十字路口处不远,杭鞍高架桥下有一处车辆调头口,从杭鞍高架鞍山路下桥口出来的车辆,部分驾驶员邻近后才发现此处可以掉头,临时变换3--4车道进入车辆调头口处,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道路拥堵状况。因车辆调头处离鞍山路山东路路口较近,为增加鞍山路由西向北左拐山东路方向续存能力,设置为两个左拐车道,较为合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北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早晚交通高峰期,鞍山路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杭鞍高架鞍山路下桥口处隔离车道信号灯存在短时间绿灯重叠,主要是考虑到早晚高峰鞍山路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此时若有车辆从杭鞍快速路下桥口处向左变道,左拐车辆确实会影响鞍山路西向东直行车辆通行。下一步,交警将实地调研杭鞍高架鞍山路下桥口分控信号灯设置,进一步提高此处车辆通行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