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计划启动棚改2.8万套 基本建成回迁安置房1万套

2019-03-30 10:1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棚户区改造是我市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数以万计的中低收入家庭告别棚户房,逐步实现了安居的梦想。今年全市将继续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计划启动棚改2.8万套(户),基本建成回迁安置房1万套。在抓开工的同时,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把回迁安置作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打好棚改回迁攻坚战,让拆迁居民尽快住上期盼已久的新房。

数据统计显示,青岛市共有棚户区改造任务28万套,2013年~2017年,已完成改造任务18.4万套,去年完成改造3.5万套,还剩约6万套有待改造。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启动棚改2.8万套(户),进一步推进棚户区改造进程。

为加快回迁工作,我市将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工作列为全市科学发展观考核内容之一,全力推进回迁安置工作。市开发局将定期召开棚户区回迁安置专项会议,制定各区市安置项目的年度建设进度计划,并做到月督办季检查年考核,督促各区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同时,加大服务协调,做好跟踪落实工作,及时解决安置房建设回迁中存在的问题。市开发局还将定期视察安置房建设进度情况,集中调度回迁问题,督促各区市责任部门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推进安置房建设,尽最大努力兑现民生承诺,保证群众尽快回迁新居。

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青岛市将完成主城区所有棚户区改造任务,到2020年,青岛市将基本完成全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届时,“棚户区”将作为一个历史名词在青岛消失,一座环境优美、生活便捷、文明和谐的宜居之城将跃然而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