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届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论坛将于胶州举行

2019-03-31 14:4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24日至26日在青岛胶州举行。届时,上合组织国家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经贸团体、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50余人将参会,共话上合组织各相关国家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3月31日,记者从胶州市相关部门获悉,为加快上合示范区建设,青岛市政府拟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同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胶州做为上合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也将成为论坛和博览会的永久会址。

论坛将以“‘共商、共建、共享’打造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样板”为主题,围绕“推进互联互通、挖掘上合组织合作新动力”及“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助力上合组织合作新发展”两个专题就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中小企业合作、能源合作、重点园区间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与探讨。

届时,将邀请上合组织国家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经贸团体、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50余人参会,共话上海合作组织各相关国家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巩固扩大峰会成果。

作为此次论坛的配套活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依托论坛期间上合组织国家政商界人士云集的良好机会,借助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的外联渠道和会员网络,通过相关洽谈与推介等活动,展现上合组织国家发展成就、合作成果,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经贸交流合作。

据介绍,博览会将在胶州市方圆体育中心举办,主题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上合组织国家深度发展”,计划规模1万平方米,包括上合示范区规划和成果展区、各国家/地区馆展区、中方与上合国家合作大企业展区、经贸合作及特色产业园区展区、上合组织国家小企业商品展区等五个展区,展商及采购商将来自包括上合组织相关18个国家和东北亚、欧盟、东盟等国。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青少年科技创造发明及3D打印邀请赛,“上合•丝路”国际风情美食文化节以及项目洽谈会、签约会、专场推介等多个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通 讯员 刘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