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招聘会有意思!毕业生路演自荐 企业来投票

2019-03-31 14:4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企业摆摊学生递简历,这是毕业生招聘会的常规模式。而在3月29日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上,学院打破常规,创新模式,首次尝试让毕业生设摊位并通过“路演”的方式主动推销自己。若碰到有符合招聘要求的学生,企业可前往投意向票。

3月29日,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与传统招聘会截然不同的场景。一般来说,招聘会都是企业摆摊,学生投递简历。而在本次双选会上,第一阶段摆摊的主角是毕业生。他们身着干净整洁的黑色西服有序站立,每个人的旁边都放着一个1.8米高的海报架,上面介绍了学生的专业、在校职位、获奖经历、技能特长、实践经历及自我评价等信息。驻足在摊位前观看的是各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如果碰到有符合公司招聘需求的学生,企业负责人则会和学生聊上一会。在和企业招聘人员的沟通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得大方、自信,同时也询问了很多企业的相关信息。最后,企业会对心仪的学生投意向票,票上留有单位联系方式。

“这种招聘方式有意思,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毕业生的专业技能,还能看到他们的综合能力。”来自河北衡水的企业负责人孙先生是第一次来青岛科技大学招聘。他说早就听闻科技大学出橡胶人才,公司正好有这方面的人才需求。这次他需要招聘8个人,其中3个研发岗位,5个销售岗位,薪酬在5000-8000之间,缴纳社保。

青岛科技大学素有“橡胶黄埔军校”的美誉,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正是橡胶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今年该学院毕业生共有680人。本次双选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多个用人单位提供2800余个岗位。毕业生路演结束后,企业再摆摊,由学生来挑单位。此外还举办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高端对话、专业技术交流会,“三合一”一体化招聘会,在山东甚至全国都是是首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