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末市民扎堆崂山看花 公交司机送上绿色出行指南(图)

2019-03-31 21:1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周玉竹)这几天崂山北宅漫山遍野的樱桃开花了,周末很多市民都开车到崂山看花,3月31日上午,滨海大道大崂路段至周哥庄路段出现拥堵,通往北九水景区的盘山公路,也因私家车较多发生堵车,刮擦事故多起。在此,交运温馨巴士呼吁市民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到景区赏花,以免因堵车影响赏花心情。

31日,记者乘坐交运温馨巴士639路实地勘察樱桃花开花情况,卧龙村到我乐村的樱桃花已经过了盛花期,很多树上长出了嫩嫩的绿叶。四水处樱桃花还正处于盛花期,粉白色花海包围整个山坡,仿佛使人处在世外桃源,车上乘客被这景象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哇!太震撼了,樱桃花,一枝两支千万朵。花砖曾立采花人,窣破罗裙红似火。”乘客隋先生看到这美景,念出了唐代诗人元稹的诗句。由于山谷内气温较低,崂山河东村山坡上的樱桃花还得有两三天才能开,花开后大约还有一周的观赏期。乘坐公交车赏花非常方便,在四水站、崂山河东站下车后,直接就能看到樱桃花海。

满山遍野的樱桃花海,吸引着很多自驾游游客半路停车,下车拍照片,由于随意停车,使得本就狭窄的进山公路变的更窄,造成了长时间堵车。“进山公路没有停车的地方,很多游客为了拍照片直接将车停在路上,或者停在弯道处,非常危险”639路驾驶员陆根祥说,本来一小时十五分钟的车程,由于堵车来回2个半小时才跑完。

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前来赏花的市民游客,在卧龙客服中心有大型免费停车场,停车后可乘坐639路进景区赏花。4月1日起,639调整为夏季运行时间,周哥庄场站运行时间由6:20-16:00调整为6:20-17:20,观崂停车场运行时间由7:00-16:40调整为7:00-18:00;发车间隔调整为15-20分钟,周末也将配备机动运力,在游客较多时段随时加密发车班次。市区市民可乘地铁11号线到达北宅站、北九水站,转乘639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