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受青岛魅力:一个个“旧地标”迎来“新面貌”(图)

2019-04-01 06:44 来源: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到:

我曾问过来旅行的朋友

青岛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她说:来玩一次就想在这里定居了

在小编的回忆里,青岛清澈安宁。太清宫中盛放的山茶伴着浅灰的炊烟袅袅入鼻,宛如时光之味;沙子口上卖海鲜的大叔,把刚刚从鱼盆里活蹦乱跳到地上的几条虾匆忙拾起;香港中路林立的玻璃幕墙大厦和维多利亚湾有些许相似。你或可日沐细雨,也能夜临海风。就请跟随小编一起,感受当下这颗黄海上的璀璨明珠。

“小青岛”变身“大青岛

十年前的夏天,海上生明月,奥帆赛让世界看到青岛;十年后的夏天,青岛再逢盛会,相约上合,天涯共此时。

这座城市,景观建筑譬如骨骼,时光雕刻着它的身体,时代改变着它的身份,这种改变里透露着种种复杂与深刻。我也早已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蜕变,问了问身边的人更肯定了这个想法:青岛,还是红瓦绿树,还是碧海蓝天。但在春风下,关于城市的一切都有了质的飞跃。

@难忘1988

我自小生活在青岛,对老街里很熟悉,以前家里没有收音机,更没有电视、电脑,最大的娱乐就是看电影。当时福禄寿电影院观众特别多,和中国电影院称霸中山路。

青岛“老大哥”影院中国电影院

到了现在这个时代,年轻人们也不止满足于大银幕,我女儿就常去大剧院看话剧、音乐会,说是现场感受和荧幕上就是不一样。前年陪外孙在大剧院看了《爱丽丝梦游仙境》,氛围很好,还有互动,比单纯在电影院看动画片更真实。

杨丽萍在青岛大剧院演出 @喜欢吃的Jason

小时候喜欢吃鑫明明拉面,是因为比较接地气,像是高级一点比如海天大酒店,正宗的日料啊、高级的西餐啊、一流的服务啊,也没机会去尝试。

海天大酒店摘取“五星钻石奖”

之前离海天最近的一次,是有位外地来的客户,走之前我在海天的礼品店买了件工艺品,送给他留作纪念,花了不少钱,好在我们现在还是朋友哈哈。现在海天重建了不是?不过过年的时候我们还会去海天大剧院饭店吃团圆饭,我家就住在国信附近,平常和朋友吃饭也会选择东方早茶。

青岛最老牌早茶店 @小鲅鱼

小时候夏天特喜欢洗海澡,算是一种情怀吧?我学游泳都是在一浴学的,带个游泳圈儿和爸妈一起,以前不懂防晒,洗个海澡回家身上一片红...

海水浴场“下饺子”

现在更偏向去国信的游泳馆,想游泳的话还是专业的场馆更好。

国信室内游泳馆 @壹只大鹅

印象比较深刻的,86年青岛至黄岛的轮渡开通,我还小,跟着奶奶来到轮渡接人,听着两声鸣笛响,远处驶来一艘游轮,停靠、下船,那是奶奶的哥哥,在轮渡开通前,两人很难见面。

过去人们去黄岛只能坐轮渡

后来的十几年,我都依靠轮渡往返青黄,现在发展得快啊,海底隧道、跨海大桥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海底隧道为出行带来方便

“旧地标”迎来“新面貌”

青岛飞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张,青岛往日的地标建筑也迎来了一轮新的蜕变。无论是作为交通枢纽的火车站、飞机场,还是旅游景点、商业中心的栈桥、海天大酒店,都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刚刚提到海天大酒店就颇有感触,那个青岛迎接世界的门面,曾经短暂告别我们的视线,问过对海天有深刻记忆的朋友,她说,忘不了海天大酒店,总觉得记忆消失了。我安慰她,海天大酒店可没有消失,这更多的算是一种升级吧,就像青岛一样。

海天中心将刷新青岛天际线

一座新的“海天中心”在原来海天大酒店原址上崛起,还是那个香港西路48号,老青岛的回忆不会变地方,就像20多年前一样。但是我们都能发现,海天中心在多方面已经完完全全超越了老海天,就拿前所未有的观光厅来说,在369米的高度,俯瞰青岛,一定超美的吧!

城市在岁月的光阴中,留下“成长”的痕迹。经典建筑代表着城市曾经的光辉,而当代城市地标则见证着城市向上的荣耀。城市印记最终曲,我们一起见证青岛向云之巅前进的魄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