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唱响青岛好声音 这些最动听的青岛原创歌曲你听过吗

2019-03-31 21: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音海乐——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2018十大金曲颁奖盛典”在崂山区举行。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绪霞)用梦想歌唱,为时代发声。3月30号19点,“山音海乐——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2018十大金曲颁奖盛典”在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上演。张文成、王奕丁等十大金曲歌手登台献唱,现场更是揭开了青岛本土原创音乐的崭新篇章。

本次颁奖盛典由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邀请岛城众多音乐人、热爱音乐的岛城市民,大家共聚一堂,一起见证了属于青岛本土原创音乐发展进程里浓墨重彩的精彩时刻。

颁奖典礼现场颁发了年度十大金曲奖,张文成、马小郡等一批本土歌手获奖。现场,部分获奖歌手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演唱,他们用充满着温度,带有青岛元素的歌曲,让现场观众动容,也不禁感叹:“青岛有这么多好的原创音乐,应该让更多人听见!”。

当晚,出生于1969年的本土著名歌手张文成获得了三项大奖,成为晚会获得奖项最多的歌手,谈到对音乐、对青岛的感情,他动情地说:“音乐是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愿意为家乡而歌,这方山水是我创作的灵感源泉,在青岛有很多一直在坚持的音乐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何平台,让音乐人实现梦想。”

FM91.5青岛音乐体育广播主持人林非首次作为歌手登上舞台,同时他还为晚会创作了主题曲《青岛最动听》。林非说,主持音乐节目这么多年,他发现青岛是一片音乐的沃土,有很多出色的音乐人和原创歌手,“我希望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好音乐、好歌手就在我们身边。”

另外,年度单项奖也在现场颁出,分别是:年度青岛本土最佳男歌手:张文成、年度青岛本土最佳女歌手:王奕丁、年度青岛本土最佳作词:崔垚 《八大关》、年度青岛本土最佳作曲:李军《八大关》、最具本土风情歌曲奖:《山海茶飘香》、原创音乐生力军:塔岩唱片。

中共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表示,崂山区联合青岛广电举办这次“山音海乐青岛最动听2018原创歌曲排行颁奖盛典”是贯彻落实市委王清宪书记提出的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一项具体举措。音乐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是超越民族、国别的共同语言。青岛素有“音乐之都”的美誉,从这里走出了大批优秀的音乐人才,在这里创作了大量的文艺精品。“我们有音乐的基因、有音乐的沃土,有文化的自信,我们会继续助力青岛原创音乐的创作、助力青岛文艺人才的培养,让世人看到最美丽的青岛,听到最动听的青岛!”王洵说。

据悉,围绕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建设品质崂山,崂山区将大力推动时尚夜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强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为青岛腾飞贡献力量。

另外,颁奖盛典上,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共同推出的“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正式启动。据了解“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将以开放的姿态全面培育扶持我市本土原创音乐,扶持更多有创作才华的音乐生力军,重点扶持青岛原创歌曲演唱和乐队演奏,推出更多展现城市特色、体现市民精神风貌的优秀本土音乐作品,同时也为将青岛打造时尚之都、音乐之岛而助力。无论是为青岛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还是生活在青岛的音乐人、音乐爱好者、乐队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以及身在异乡的青岛籍人士或乐队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等,都在邀约扶持范围之内。该计划将提供百万扶植奖金为本土原创音乐助力。“计划”详情请关注FM91.5青岛音乐体育广播近期节目,以及官方公众号和抖音号:海水娱场。

附: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

2018年度十大原创金曲名单

江涛、马小郡 《来吧朋友来吧世界》

作词:孙义勇、作曲:智树春江涛

张文成 《1903》  

作词:张文成、作曲:李军

张文成 《八大关》

作词:崔垚作曲:李军

王奕丁 《等等我的梦》 

作词:林非、作曲:刘沁

苟瀚中 《可能我还爱你》 

作词、作曲:苟瀚中

张文成金天 《难忘的青岛大学路》

作词:李庆、作曲:康树龙

林非 《我爱丢了你》 

作词、作曲:林非

周琲 《青岛故事》 

作词、作曲:周琲

李艺 《山海茶飘香》

作词:肖强虹、作曲:李军

陈艺搏 《NEVER LOVE》

作词、作曲:BRYA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