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进入夏秋航季 新开至恩施、茅台等多条航线

2019-04-01 14:5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31日起,中国民航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新航季中,多家航空公司将在青岛调整运力新开多条航线,同时将对现有航线网络进行优化,航班运行时刻也相应有调整。

新航季,山东航空新开飞青岛-恩施、青岛-茅台、青岛-十堰三条航线,加密多条航线。其中,青岛-大阪航线增至每日两班,青岛-银川航线增至每周十班。此外,山航还有景德镇、衢州、上饶、武夷山、大同、陇南等多条独飞航线,为市民提供更多踏春赏花的线路选择。

作为青岛本土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已拥有19架空客A320型客机。新航季中,将新增青岛-洛阳-成都、青岛-南通-张家界、青岛-扬州-张家界、青岛-泉州、青岛-汉中-昆明等航线;恢复青岛-哈尔滨-海拉尔、青岛-张家界、青岛-黄山-湛江等航线。

南航新开青岛-桂林、青岛-北海、青岛-南昌等3条国内航线。同时,综合考虑航班季节性特点等因素,加密青岛-哈尔滨航线至每天3班;加密青岛-长春航线至每天4班,周1357每天5班;加密青岛-长沙、青岛-武汉、青岛-银川、青岛-郑州航线至每天2班,加密青岛-贵阳航线至每天3班。本次夏秋航季换季后,南航在青岛通达城市达26个。

换季后,厦门航空将在青岛机场投放两架过夜运力,开通青岛-长沙-三亚航班。同时,加密优化青岛对飞福建主枢纽基地运力,打造青岛对飞福建主基地早中晚航班波,新增一班青岛至福州航班,每天分别有三班飞往厦门、福州,方便青岛地区旅客借助厦航覆盖全亚洲、通达欧美澳的航线网络资源中转至世界各地。至此,厦航在青岛开通至洛杉矶、雅加达、吉隆坡、厦门、福州、杭州、长沙等12个航点的航班。

4月1日起,首都航空将在青岛机场执飞的北京、杭州、成都、西安等国内航线上实行经济舱品牌运价。区别于传统航空公司“无论旅客是否需要,机票中均包含行李托运、餐食等一系列服务”的运价体系,首都航空品牌运价将经济舱划分为四类产品,不同经济舱产品执行不同的航班退改规则和行李、积分、餐食等服务权益。细分运价后,旅客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包含或不包含附加服务及相关使用限制的产品组合。通过拆分服务,实行分项定价销售的方式,将原机票包含的服务内容逐个分离,让旅客可结合个人喜好和旅行需要选择任意附加服务,给予旅客多选择、定制化的出行体验。

考虑到旅游业的淡旺季、人们出行的周期性,我国民航系统每年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其中,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至次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