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海至涠洲岛航线暂停运客 涉事游客免票一年

2019-03-26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海3月26日电(翟李强)受客船“北游25”搁浅事件影响,广西北海至涠洲岛航线目前已经暂停运送游客上岛。但岛民(含户口已迁出涠洲岛的原涠洲籍人员直系三代以内亲属)、岛上商家和驻岛工作人员在3月26日-3月30日期间,可免费乘船往返涠洲岛。此外,搁浅当天“北游25”上的游客一年内可免往返船票和景区门票。

3月23日,从北海驶往涠洲岛的客船“北游25”在涠洲岛西角码头附近搁浅,700多名旅客在船上滞留了10多个小时。经多方救助,客船“北游25”于24日上午脱浅。

3月24日,“北游25”脱浅后,游客登上涠洲岛 余娜 摄

事故发生后,当地决定,从3月24日-30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暂停运送游客上岛。24日当天,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和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联合发布的一份《致“3.23.”“北游25”全体游客的一封感谢信》指出,“北游25”客船在靠泊涠洲岛西角客运码头时,因瞬时大风影响,未能及时准确靠泊码头,在附近海滩搁浅。

这份《感谢信》称,“‘百年修得同船渡’,相信经历这次险情,会把您和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将诚挚地邀请您在未来一年内(2020年3月24日前),再游涠洲岛。我们将为您提供免费的涠洲岛往返船票和景区门票……。

25日,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又联合负责运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的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发布通告,在航线暂停运营期间,为方便岛民(含户口已迁出涠洲岛的原涠洲籍人员直系三代以内亲属)、岛上商家和驻岛工作人员乘船往返涠洲岛,经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研究,决定3月26日-3月30日期间,对以上人员实行免费乘船优惠。

长期以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由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因此次搁浅事件影响,游客暂时无船可乘,一些已提前在岛上预定客房的游客不得不取消行程。

《致“3.23.””北游25”全体游客的一封感谢信》 钟欣 摄

据了解,“北游25”是专门为北海至涠洲岛特色旅游航线量身打造的大型旅游观光客船,该船抗风等级为8级,2018年12月27日正式投入运营。

3月26日,北海国际客运港售票厅的停航通知 翟李强 摄

有旅客反映,在“北游25”搁浅期间,船上工作人员公开售卖食品,以及一度出现旅客抢夺船上服务台冰柜的情况。

3月26日的北海国际客运港售票厅 翟李强 摄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北海-涠洲岛航线停运期间,有关方面将对航线的安全隐患、应急处置措施、船员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整改。

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致“3.23.””北游25”全体游客的一封感谢信》

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军26日表示,对于“北游25”搁浅的原因,专家正在调查中。(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