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首所自闭症儿童公办校落户青岛 9月起招收一年级新生

2019-04-01 18: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于泓)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青岛市以“爱心汇聚·星光闪耀”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自闭症日教育宣传活动在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举行。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山东省第一所自闭症儿童教育公办学校,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预计今年9月份面向社会招收一年级新生,根据师资配比,学校未来将提供近200个自闭症儿童学位。

活动当天,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中帅,各区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全市各特教学校校长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济南大学和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签署协议,晨星学校成为济南大学本科教育康复实践教学基地;中国新加坡商会山东分会和诺亚水务建设分别向晨星学校进行爱心捐赠。青岛三江学校的学生和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的学生还现场进行了节目展演,展示了青岛特殊教育的丰硕教育康复成果。

刘鹏照在会上指出,2017年,我市成立山东省第一所自闭症儿童教育公办学校-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各区市特殊教育学校也普遍开设自闭症儿童实验班,在全省率先建立起包括视障、听障、培智和自闭症儿童教育的残疾人教育体系。2019年是深入落实国家、省、市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的关键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为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康复环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融合教育,扩大随班就读规模,到2020年,随班就读学生比例达到残疾学生总数的60%;要加快实现特教学校向学前教育、高中教育两头延伸。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力争2019年实现向学前教育延伸,2020年实现向高中教育延伸。

作为山东省第一所自闭症儿童教育公办学校,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校长郑芳向全社会发出呼吁:传播就是关爱!要从了解到理解、从理解到关爱所有的自闭症儿童。晨星实验学校作为我省第一所公办自闭症学校,将用关爱、温暖、呵护引导自闭症儿童敞开心灵,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教育服务,用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提高这些特殊儿童的生命质量乃至他们背后家庭的生活质量。

郑校长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学校引进了加拿大先进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课程,预计今年9月份面向社会招收一年级新生,根据师资配比,学校未来将提供近200个自闭症儿童学位;在接纳自闭症儿童的同时,学校还将发挥实验学校的带头作用,为各区市特殊儿童教育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