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博物馆开馆、高速路手机支付…青岛人,一大波好消息来了

2019-04-01 22:0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EC-135直升机在平度首飞成功

日前,中国通用航空公司派驻平度通用机场的首架EC-135直升机首飞成功,这距离2月14日,该机转场到平度通用机场仅过去一个多月时间。接下来,

EC-135直升机将在平度通用机场开展全方位飞行、医疗救援训练及航线训练,做好飞行人员与医疗救护的前期保障工作,助力胶东半岛航空医疗救援体系提档升级。

平度市旧店镇航空小镇项目,2016年底奠基,规划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航空飞行基地、航道、航校、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等,建设集航空知识科普、飞行体验、飞行员培养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基地。其中,通用机场建设占地600亩,预计最快2020年建成,将成为胶东半岛首家通用航空机场。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开馆

昨日,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在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冰山之角”举行盛大的开业典礼,来自青岛市委宣传部、文化旅游以及教育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企业还有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的近500名嘉宾共同见证了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趣见未来+”开馆仪式。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以人为本,重感受,有温度,打破原本走走看看的传统博物馆模式,倾心

打造一个通过沉浸式交互体验让你回望过去、趣见未来、真正能呼吸到家的气息的博物馆!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以世界家电体验为主题,是复古与科技结合的沉浸式博物馆,这里每一个室内的主题设计都散发出新奇与愉悦:百年老家电的AR时空穿越、海尔智慧家庭的便捷交互、定制化餐食的米其林星厨工作室、科技范儿与艺术范儿共存的文创产品、寓教于乐的游戏式互动儿童区……让每一位到访的游客沉浸在博物馆营造的浩瀚蓝海中忘我遨游。

青岛东收费站能手机支付

截至3月31日,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的移动支付设备系统联调、优化已完成,实现了移动支付正式运行。

青岛市高管处将抓紧推进李村站、夏庄站、城阳南站、城阳北站移动支付设备的安装调试,力争在4月15日前完成。预计5月31日前将实现所辖25个收费站、112条出口人工车道移动支付的全覆盖。 

口袋公园今年再添50座

近日,市园林和林业局园林建设管理组主要负责人殷保家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我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中,殷保家透露,2019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增加绿量,提升城市品质的目标,继续推进口袋公园、街心公园建设与管理,全年计划实施新建改建“口袋公园”50处。其中,市南区10处,市北区10处,李沧区6处,崂山区5处,城阳区2处,西海岸新区2处,即墨区4处,胶州市5处,平度市5处,莱西市1处。下一步,口袋公园建设或向村庄延伸。

一大批高校新增和撤销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

青岛多所高校的多个专业位列其中。

据了解,本次调整涉及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1831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24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40个)、撤销本科专业名单(416个)。

本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涉及山东大学4个、中国海洋大学1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5个、山东科技大学5个、青岛科技大学4个、青岛理工大学3个、青岛滨海学院3个、青岛黄海学院4个、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3个、青岛工学院1个、青岛恒星科技学院5个。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科学,智能制造工程中国海洋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山东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海洋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青岛科技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青岛理工大学机器人工程,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青岛滨海学院助产学,生物医学工程,俄语青岛黄海学院护理学,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商务英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青岛工学院汉语言文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社会工作,康复治疗学,英语,汉语言文学,影视摄影与制作

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机器人等专业新增数量多,占到了新增专业数的一半以上。有分析认为,这和当前AI人才紧缺、智能化趋势等因素密切相关。随着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各大高校也纷纷开设相关专业。

同时,青岛共有5个专业被列入2018年度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录,分别是山东大学的网络空间安全和人工智能,青岛农业大学的马业科学,青岛工学院的信息安全以及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工商管理。

撤销专业情况也值得关注。撤销专业以信息技术类为主。山东大学的广告学、管理科学、图书馆学和教育学4个专业被撤销,青岛科技大学的生物技术和服装设计与工程在名单内。放眼全国撤销专业最多的学校是中国传媒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各有15个专业撤销。

另外,青岛农业大学申报的马业科学专业正式列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这意味着2019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可以直接选择马业科学这一独立的专业进行志愿填报。此次马业科学专业的设立,使得青岛农业大学成为国内首个以正式专业的形式开展马业教育的高校!(来源:记者 马丙政、徐美中、薛飞、傅春晓 教育部官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