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渤再出走心新歌 原作者是咱青岛音乐“老炮儿”

2019-04-08 21:4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我也曾面对迷茫,没有方向,没有翅膀,发现平凡才是最真的模样。”4月6日,黄渤又推出了新歌《模样》,词曲风格,歌迷更是给出“走心了,有李宗盛的味道”等评价。

这首《模样》,是黄渤为好友郭涛导演处女作《欲念游戏》录制的一首推广曲。黄渤在这首歌曲中,一改幽默形象,倾情献声,回归一个平凡的歌者,用磁性嗓音,唱出那个没有翅膀的最真模样。

“青岛贵妇”一点都不“贵”

作为一首青岛原创歌曲,黄渤的这首《模样》,是由青岛本土音乐人作词作曲。这首歌的作词人以及原唱张文成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也是黄渤与青岛本土音乐人的首次合作,能与黄渤合作,我们都觉得很过瘾!”

最开始,演员郭涛作为导演的新电影《欲念游戏》需要一首推广曲,找来好友黄渤倾情献声。与黄渤是发小的张文成就推荐了几首歌给黄渤,其中一首就是《模样》,黄渤十分喜欢,推荐给了郭涛,郭涛听后也觉得这首歌的词曲意境与电影气质十分吻合,就这样促成了这次合作。

综艺节目中,影帝黄渤被戏称为“青岛贵妇”,可成为音乐人,面对音乐,“贵妇”一点都不“贵“,敬业谦逊又平易近人。

歌曲首发,张文成转发这首歌表示,“兄弟们能如此合作一把,真是很过瘾的一件事。”歌曲的制作人、编曲赵晓凯表示,“和黄渤老师也是头一次深入合作,他来我们的录音棚录制歌曲,合作中,他的谦逊平和让我十分惊讶和敬佩,青岛音乐也会一直走下去!”

张文成和黄渤。

好的原创 可以为城市“代言”

《模样》这首歌的作词人张文成,其实还是之前火爆歌曲《八大关》的创作人。他的歌,总能唱出青岛人的别样情怀。说起青岛本土原创音乐,张文成也很感慨,“其实有时候,城市的推广,文化传播要胜过任何形式的广告。在这片沃土上的原创声音,才能唱出这个城市的模样。”

陈楚生、周笔畅、凤凰传奇等众多歌坛大腕,都是从深圳走出来的。“像深圳的原创音乐得到了扶持,并快速发展起来,形成一股音乐的原创力量。还有之前火遍大江南北的《成都》,都成为了本土原创音乐的代名词。”张文成说。

的确,好歌甚至可以为一座城市代言。

“还有像一些南京的民谣歌手,都是一个城市的音乐活力,在于是否能够让音乐人扎下根、留下来。每个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音乐载体。等到开花结果的时候,青岛音乐能够让全世界都知道。”张文成表示。

青岛音乐“走心”注入灵魂

“只有走心才能为原创音乐注入灵魂,让很多本地人去听去分享去参与进来。有些时候,原创音乐得不到推广,就是没有写进人们的心里去。当你唱出他们的心声,大家就自然帮你分享,甚至去参与了。”张文成表示。

3月末,“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颁奖盛典就在崂山区隆重举行,其中张文成和他的原创作品《八大关》成为最大赢家,斩获十大金曲、优秀歌曲、优秀作词、优秀作曲和最佳男歌手等一众大奖。走心的青岛原创,让这首《八大关》广受好评,频频登上媒体。

张文成说:“其实我还在继续做原创音乐,就是一种坚持。我们用音乐和歌声表达对青岛这座城市的爱,这种城市情结和情怀,是我们坚持下来的力量。”

回忆与黄渤的合作,张文成表示,“黄渤能够选择我们青岛本土的原创音乐,也是被我们这样的坚持所感动。去年,在我个人演唱会中,曾经邀请黄渤录制视频,他就说‘这样的音乐情结,是必须坚持的’!这也是我获得的最珍贵的褒奖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