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健身房、影音室…海大西海岸校区一期学生宿舍了解一下

2019-04-07 22:02 来源: 中国海洋大学
分享到:

日前,备受广大学生关注的西海岸校区一期学生宿舍和食堂方案设计正式出炉。该方案广泛征求了广大学生的意见,调研了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经反复论证和统筹考虑,最终由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

西海岸校区一期学生宿舍、食堂位置示意图

西海岸校区一期学生宿舍、食堂位于校区北侧,与周边风貌区协调一致,融为一体。分为东西两个片区,西片区学生宿舍、食堂位于校区古典、近代、现代三个风貌区的近代区,风格传统稳重,东片区学生宿舍、食堂位于现代区,线条大胆活跃。建成后将满足7000学生入住,由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设计工作。

一期学生宿舍、食堂·东区

一期学生宿舍、食堂·西区

一期学生宿舍坚持以学生为本,定位国内一流。内部空间上,秉持人性化设计,舒适便利,其中,本科生宿舍为标准四人间,配备独立卫生间;硕士研究生宿舍探索多样化空间,双人间、四人间、套间灵活布置;博士研究生宿舍单人单间,打造安静私人空间。

公共空间上,多层级配套,实现学生活动、交流、休闲等多元需求,其中,社区级公共空间集多功能厅、健身房、影音室、洗衣房、超市、24小时自习室、研讨室、非机动车停放、快递收发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楼栋级公共空间以开敞门厅、校园网自助服务、会客、研讨、自助厨房为主;楼层级公共空间配置公共交流区、饮用热水、淋浴间、盥洗室和公共卫生间。此外,所有宿舍均预留了分体式空调安装空间。

本科生宿舍(建筑面积约29.7㎡)

博士生宿舍(建筑面积约17.1㎡)

硕士生宿舍1(建筑面积约39.84㎡)

硕士生宿舍2(建筑面积约38.18㎡)

硕士生宿舍3(建筑面积约52.8㎡)

一期学生食堂努力营造全新饮食环境,普通餐厅、清真餐厅、轻餐饮、特色餐厅、包间等,设计多样化,用餐形式多种选择,满足不同就餐习惯。优化后厨流线,适应青岛饮食特色,保证卫生安全。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配合设计院对方案进行深化设计,努力将西海岸校区一期学生宿舍、食堂建设成为集居住、学习、公共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复合生活社区。

(来源 西海岸校区建设指挥部 作者 李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