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19-04-15 16:3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于泓)4月14日上午,来自青岛市市北区桦川路小学和山东路小学“中山义工垃圾分类宣导队”的近50名小义工们来到了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富源广场,开展城市垃圾分类入户宣讲及“友善之墙·公益义卖”活动。

一大早,小义工们3人一组、5人一队的在社区里走街串巷,来到垃圾分类、减量的源头,为300余户居民入户讲解“垃圾如何正确分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热情活泼的分享,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全民环保理念。

在活动中,小义工还将自己在家中闲置的物品带到现场义卖,并将义卖全部所得用于慰问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通过“百善孝为先”的理念,让小义工们近距离的去关爱陪伴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和温暖。

据悉,市北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自成立“中山义工垃圾分类宣导队”以来,以“小手拉大手”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的“三进”工作模式,共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的各类宣讲、知识竞答、社会实践等活动共计160余场次,入户讲解达到50000余户。居民们对于这种在家中就能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的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为小义工的精彩讲解竖起了大拇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