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争取明年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2019-04-15 17:0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记者李倍)今天,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委员郭宝存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介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和青岛出口加工区将继续加快推进,争取明年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届时,它对青岛周边乃至整个山东地区的辐射帯动作用将更加明显。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委员郭宝存

青岛将迎第二个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近年来发展迅猛,外贸进出口量从最初的45亿元到如今130多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3亿元,目前在全国14个保税港区中排名第二。郭宝存表示,去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预计海关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验收。

继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之后,青岛有望迎来第二个综合保税区。郭宝存透露,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和青岛出口加工区将继续加快推进,争取明年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届时,它对青岛周边乃至整个山东地区的辐射帯动作用将更加明显。

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一样,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功能更为齐全,它整合原来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多种外向型功能区后,成为更为开放的一种形态,也更符合国际惯例。

保税港区平行进口车将有严格质检

此次访谈中,有网友对于平行进口车的质量问题提出疑虑,对此,郭宝存表示,2018年1月30日,商务部等八部门正式批准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经营平行进口车的企业必须要有国家有关机关颁发的自动进口许可证以及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而且平行进口车到达口岸后,必须接受正规国家海关检验检疫,检测标准非常严格,消费者可以对平行进口车的质量放心。

此外,郭宝存介绍说,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设有汽车口岸办公室,如果消费者遭遇汽车质量缺陷问题,可以咨询办公室,电话号码为86766672。

跨境电商年业务量或将达到300万单

2018年1月1号,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进口业务在青岛启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投资7500万建立仓库,引进包括网易考拉,阿里巴巴菜鸟等大型全国知名跨境电商。

郭宝存表示,目前,保税港区共注册跨境电商140家,同时还建立了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海关、电子口岸等方面的对接服务。郭宝存表示,今年1-3月,跨境电商业务量已经突破30万单,今年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将积极优化整合体系,预估年业务量将达到300万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