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二开抢五一汽车票 汽车总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

2019-04-15 17: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于泓通讯员李男)今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五·一”小长假将从5月1日开始,按照市内各汽车站15天预售票的设置,4月16日也就是周二就可以购买长假期首日出行的客票。除车站窗口购票外,手机购票、微信购票、外点购票、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也将同步发售小长假的汽车客票。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转暖加上“五·一”小长假首次变为4天,返乡流和旅游客流将成为客流主力,预计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将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六种购票方式发售小长假客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所属8个汽车站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为5月1日至5月4日,这意味着从本周二也就是4月16日开始市民就可以开始购买小长假首日出行的车票。而购票方式,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代理售票点、自助售取票机五种方式完成购票。在群体优惠方面,现役军人可享受交运集团公车公营线路票价九折优惠日照、临沂、东营、滨州、烟台等地的23个班次。如果购票后不方便取票,现役军人还可拨打交运热线96650、“秀热线”电话可享受送票上门服务。持有“交运信易卡”的市民也可以在部分线路上线首票价优惠,并享车站VIP候车室服务。

天气转暖旅游客流将占6成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相对于清明节小长假,由于节日性质以及气温回升,“五·一”小长假更适宜出游,因此旅客流将超过探亲流,大约占到总客流的6成。特别是今年假期首次变为四天,外出游玩的旅客将会大大增加。预计4月30日下午将提前迎来以高校学生为主的探亲流,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万人次,5月1日是旅游流和探亲流重叠,预计发送旅客在4万至4.5万人次。客流集中的方向以省内旅游城市为主,特别是除崂山以外的5A级景区所在地,包括济南、泰安、烟台、威海、蓬莱、曲阜、枣庄,此外临沂大峡谷、乳山的银滩度假区、五莲的九仙山风景区也是旅客偏爱的景点,有前往以上地区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有条件的话避开5月1日上午的高峰期,提前或延后出行。

带孩子出游看清要购票规则

由于“五·一”小长假气温更适宜儿童出行,王中宽表示对于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家长购票时必须告知售票员并出具免票儿童的有效证件,车站将提供“免票”车票。如检票时免票儿童没有车票将无法乘车,虽然可以单独补办但是考虑到小长假期间出行人数多以及客车实载率高,一旦车辆满员并且车上免票儿童数量达到车辆核定载客人数10%时,那么就无法补办免票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