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 8岁小患者骨折住院画5幅医护肖像画感谢

2019-04-15 18:09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齐鲁医院(青岛)小儿骨科的小病患安安(化名)小朋友终于要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出院回家了!临走时,安安又送给主治医生一幅肖像画,这已经是他留给医院的第5幅画作了,让科室医生护士倍感暖心。

8岁小患者骨折只能躺着,一支画笔打发了时间感动了医护

据了解,安安今年8岁了,去年因车祸小腿粉碎性骨折,来到齐鲁医院(青岛)住院治疗。手术前后,安安共住院18天,因整条腿都打了石膏,安安只能无聊地在床上躺着。躺不住的“熊孩子”,让骨折恢复充满挑战。

为了逗安安开心,护士长林静给他带来一盒画笔和画纸,让安安能安静地消磨时间。

让林静没想到的是,安安不仅画画得好,而且还为自己画了画像。“他之前学过两年的画画,家里老人也会画画,孩子也受到影响,对画画很感兴趣。”安安的妈妈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很爱画画,但是之前从未画过人物画像。

“我喜欢护士阿姨和医生大爷呀!”当记者问到安安为什么会画医生护士时,孩子开心地回答。据悉,住院期间,安安共画了4幅画,现在都被挂在医院的过道里。

前两天,安安回到医院把小腿里的钢钉取出,今天终于要出院了,安安再次给他的主治医生于会林画了一幅画像。“原来担心孩子的腿可能得残了,感谢医生护士对孩子的救治,尤其是住院期间,孩子都把这当家了,跟护士医生都处出感情了。”为了表达对医生护士的感谢,安安妈妈今天早上还特别为医院送来了锦旗。

安安妈妈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医护自掏腰包买物料,已收到百余幅暖心画作

据齐鲁医院(青岛)小儿骨科副主任许洪涛介绍,自2014年医院开诊以来,小儿骨科的医护们就自掏腰包购置了搞笑书报、画笔画纸,用来分散住院小患儿们的注意力,让他们能“躺得住”,有利于身体更好恢复。

病房过道里的暖心画作挂满墙。

“这已经成为我们科室文化,目前已经收到了百余幅小朋友们的画作,我们将妥善保管,这些都是我们医院的史料。”此外,许洪涛认为,有些家长为了哄孩子直接把手机扔给孩子玩耍,这对于孩子健康不是好事情,医护的做法也可以把孩子从手机上解脱出来,值得推广。

在齐鲁医院(青岛)小儿骨科病房过道墙上,记者看着小患儿们的画作挂满了整面墙壁。“这些画会定期更新,有回来复诊的小朋友还会来找他的画作。”护士长林静告诉记者,小患者们的画绝大部分都是他们熟悉的护士和医生,“看着这些色彩丰富的画,我们都很开心也很感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