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里将旧村改造 涉10个村 建学校医院通地铁

2019-04-17 06:1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西海岸开建“城市副中心”

总投资208亿元,涉及两个街道的10个村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6日上午,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殷家河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奠基。

该项目总投资208亿元,涉及辛安街道、灵珠山街道的10个村庄,是目前西海岸新区村庄成片改造数量最多、体量最大的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是《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提出的青岛五个城市副中心之一“辛安副中心”的核心区域。

殷家河片区总规划7.3平方公里,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由青岛开发区管委统筹推进,是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加强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新的殷家河片区,以原有生态为基底,公共服务配套将更加齐全,产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突出智慧城市理念,规划了黄河路现代综合服务中心、滨水科创中心、活力居住组团、生态宜居组团、混合功能组团、村庄安置组团和休闲康养组团七大功能区。拟配套建设幼儿园、学校、医院、文化体育中心等,规划设立了地铁站口和交通枢纽。

▲殷家河片区改造效果图。

国务院正式批复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显示,青岛将打造李沧、崂山、城阳、青岛湾老城区和辛安五个城市副中心。其中,以“殷家河片区”为核心的“辛安副中心”正在加快推进村庄改造,积极转移、搬迁传统制造业、重工业,大力发展科技研发等新兴产业,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记者 陆波 通讯员 韩丽 王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