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1岁女孩反复头晕 一查竟是这种病!死亡率极高

2019-04-18 15:26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11岁的青岛女孩丽丽(化名)连续几天没胃口、身上乏力、反复头晕……

以为是肠胃炎症,到了医院一查,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孩子竟然得了暴发性心肌炎!

死亡率高达50%以上!

11岁女孩反复头晕,

心脏随时可能停跳!

11岁的青岛女孩丽丽(化名)连续4天身体很不舒服,没胃口、身上乏力,更让父母担心的是孩子反复的头晕,甚至会晕倒过去,很快丽丽没了精神头,整个人都焉了。

4月11日,丽丽父母带孩子来了青岛市妇儿医院,急诊科医师判断孩子可能是心脏的问题,做了心电图,结果令所有人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电图显示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实际的心跳也就30多次,这意味着孩子随时有心脏停止跳动、出现生命危险的可能。

10分钟急速抢救

女孩转危为安

急诊医师紧急联系心脏中心,医生询问孩子病史后,赶紧对丽丽进行了体格检查,考虑孩子并不是简单的精神不好,当即怀疑是重症病毒性心肌炎—暴发性心肌炎,反复的晕倒其实是心功能不好、心跳慢导致的脑缺血缺氧,必须立刻抢救。

医护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将患儿送到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抢救,并迅速启动院内急救团队,共同前来抢救患儿。

△手术现场

严重房室传导阻滞、心功能不全,这意味死神随时有可能将孩子的生命夺走。团队成员没有犹豫,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积极药物治疗。导管室医护人员积极准备临时起搏器安装器械,一切就绪后,医生将临时起搏导管经输送管道精准的置于右心室心尖,连接起搏器,整个过程10分钟,一气呵成。紧接着调整参数,心室率起来了,稳定在90次/分,血压稳定,为孩子保住这生的希望。

目前,孩子经过医护人员们的精心治疗恢复良好并转至普通病房。

暴发性心肌炎

多见于8到10岁的孩子

青岛市妇儿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纪志娴告诉记者,暴发性心肌炎往往起病急骤、病情发展迅速、预后凶险。暴发性心肌炎多见于8到10岁的孩子,死亡率可达50%以上,一旦心脏停跳超过五分钟的“黄金抢救期”,就极为凶险。

“多以心外症状为首发表现,可表现为发热、乏力、腹痛、腹胀、呕吐等,也有以头痛、晕厥、惊厥等为首发症状者。如有类似表现,家长应及时携患儿及时就医,为治疗提供珍贵的机会。”纪志娴说。

其实不止心肌炎

还有很多大病最初的症状可能就是发热头痛

很多人误以为是感冒

最后遗憾拖延了治疗时机

易被误诊为感冒的疾病了解下↓ ↓ ↓

小编提醒各位家长

孩子安全无小事

如果有异样症状

一定及时送医,切莫大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