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没吃早饭刚下车晕倒 站务员现场施救

2019-04-18 18: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由于晕车加上没吃早饭导致低血糖,刚下车的马女士便晕倒在地,幸亏交运集团沧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救,这才让马女士转危为安。

“快来帮帮忙,有人晕倒了。”4月18日12:00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找到正在发车场协调车辆的方浩求救,称一名女乘客刚下车便晕倒在地。方浩立刻赶往旅客下车区域,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已躺在地上处于昏迷状态。询问一同下车的其他人后得知,经讯问同行人得知,该女子在乘坐公交车途中就曾表现出晕车的症状。方浩并没有采取掐人中等方法,而是赶紧拿来湿毛巾为其擦拭额头,又让同事拿来水灌下。大约一分钟后,该女子慢慢地恢复了意识,随后方浩与同事以及围观乘客求一同将其扶至特需旅客候车室进行观察,直至该旅客可以正常讲话才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该女子姓马,患有中度低血糖疾病,当天上午因为不舒服便没有吃早饭,乘车时感觉头晕恶心,加上当日气温较高,公交车到达沧口汽车站下车时便失去了意识。了解情况后,方浩去食堂为马女士拿来糖水,又从便民服务箱内取出血压计为其测量血压,随后又联系马女士的家人告知情况,在确保马女士身体无碍后才送其出站。(通讯员 杨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