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名青岛女研究生司机火了 玻璃上画画惊呆乘客

2019-04-19 06:39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西安女研究生坐引擎盖维权,

成为热门新闻。

昨日,

青岛一名女研究生司机,

离开驾驶室拿起画笔,

在玻璃上画画,

也惊呆了乘客!

人间最美四月天。18日,青岛有市民乘坐2路公交车时,被一辆“开花”的车辆所吸引。车辆主人,是2路驾驶员王慧,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公交集团学历最高的“司机”——研究生毕业。

彩绘玻璃把春天带进车厢

“真是太漂亮了,坐在车厢里,感受着明媚艳阳,欣赏着艳丽鲜花,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在金坛路2路公交停车场,市民宋女士看见彩绘公交车后惊喜地说道。

18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王慧正拿着画笔,聚精会神地在玻璃上作画。

“最后一朵了,总共七种鲜花。”王慧是公交市北公司2路驾驶员,她告诉记者,车辆不久前更换为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后,两侧车窗玻璃巨大,眼下正是春暖花开季节,室外各种鲜花竞相绽放,而因为工作关系,她却很少能现场观赏。

为什么不把车窗玻璃利用起来,将春天“带”进车厢呢?想到这,王慧便立即向公司领导申请,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批准。

上午10时,王慧的手绘工作正式完工,记者发现,一朵朵色彩艳丽的花朵,簇拥着绽放在公交车窗上,黄色的迎春花、粉色的樱花、红色的郁金香构成了一副精美图画,呈现了一片百花盛开的场景。

整个车厢里有7朵手绘的花朵。在花丛中还有两只活泼的小鹿,给车厢增添了靓丽色彩。

是公交集团学历最高司机

今年10月,王慧将迎来50岁生日,届时也将告别公交司机舞台,退休回家。

在车厢彩绘,王慧有绝招。“我从小就喜欢美术,也跟专业的老师学习过,但是现实与梦想总是有距离的,我没有从事与美术有关的职业,可自从成为公交驾驶员以来,一直没有把画笔扔下。”王慧称。

她的父亲是一名美术爱好者,擅长水墨山水画。她从小受到父亲的艺术熏陶,6岁起开始学习中国画,1978年师从青岛名画家刘世骏,专攻花鸟画。

1989年在东方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研究生毕业,进入青岛长侨工艺品厂从事美工设计工作,1990年工艺品厂倒毕后,经分配到公交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从那时直到现在,她都是公交集团学历最高的司机。

虽然是一名公交驾驶员,但她从未放弃过学习,一直在坚持绘画爱好。由于公交车长期暴露在外,手绘花朵容易脏,于是王慧便用水粉颜料一边画,一边用手拿着扇子将花吹干。

市民争相拍照发朋友圈

经过长达半个月的准备,王慧手绘的特色车厢终于上线运营了,这份精心的布置受到了乘客们的喜爱和欢迎。

对于这样的布置,不少乘客眼前一亮,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想把“美景”留住。记者跟随公交车随机采访时,也听到了乘客们的赞许之词。

“第一次看见在公交车玻璃上画画的,很有新意,为车厢增添了许多色彩。”市民李先生表示,驾驶员爱车如爱家,服务意识由此可见不一般,值得其他公交车借鉴。

市民蔡女士也说:“小朋友特别喜欢,坐上这辆车,这一天心情都会很好。”车厢里“开”了这么多花,给人一种赏心悦目之感,心情自然也好了。乘客看着这样布置,竖起了大拇指。

“我平时喜欢画国画,乘客们喜欢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下一步我将根据时间节点定期更换彩绘内容,给乘客带来不一样的乘车体验。”王慧说。

公交市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青告诉记者,王慧业余时间在家也会画画,且作品曾多次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了不俗成绩。该公司的吉祥物——大辫子嫚,创意、设计就是出自王慧之手。

她根据日常驾驶无轨电车的经历,设计的吉祥物图像,得到了公司全体人员的高度赞扬。虽然还有半年才退休,但王慧已被老年大学提前“预定”了,待退休就聘任其为老年大学老师,为学生讲解画画。

好美——

玻璃上的“花”,

更美的是,

这颗热爱生活的心灵。

平凡的岗位,

也因这画洋溢着春色,

充满了爱的味道!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