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爱吃“辣炒寄居蟹”的护士姐姐 大家在找你

2019-04-23 06:23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4月21日傍晚,沙子口机关幼儿园西侧海边发生感人一幕:一名14岁的女孩不慎被大浪卷入海里,听见同伴呼救后,附近的红湾海鲜坊老板董涛跳海救人,在店里吃饭的一名男子也下海将女孩抬上岸,同桌就餐的一名护士伸出援手,利用急救知识救回女孩一命。被两人壮举感动的董涛提出要给两人免单,他们却扫二维码支付餐费,随后淡定离开。

blob.png

女孩坠海:

附近餐馆老板跳海施救,众人帮忙

45岁的董涛在沙子口街道海边经营着一家海鲜餐馆,4月21日傍晚6时许,董涛在店里照看生意,突然听见门口传来呼救声。“几个10来岁的小女孩边跑边喊‘救人’,我往海里一看,有个女孩趴在水里,脸朝下。”董涛回忆,他立刻脱下外套摘下眼镜,从栏杆边的台阶上跳入海中,奋力朝女孩游去。

游出20多米远后,董涛一把拽住了女孩,将她往台阶拖。董涛刚将女孩拖回岸边,岸边的环卫工脱下外套,和一名热心男子也冲了过去。热心男子还专门踏着海水,协助董涛将女孩抬上岸。

blob.png

就在其他人拨打110和120求救时,董涛还在犹豫要不要将趴在地上的女孩翻过来。董涛饭店的一名女顾客当时也赶到现场,举手示意自己是护士懂得急救,董涛悬着的心很快放下了。经过按压和控水,女孩很快恢复意识。董涛的妻子王慧娟和店员们则拿着被褥和棉衣赶来,避免女孩着凉。

“除了我,还有七八个人参加救人。”董涛回忆,当时海水很凉,浑身湿漉漉的他打着哆嗦跑回店里换衣服,热心人们将女孩搀进了餐馆里,找了个包间坐下。

齐伸援手:

餐馆就餐的护士施救,同伴下海抬人

“我刚开始看见女孩趴在水里一动不动,以为她危险了。”董涛感叹,好在女孩坠海的地点离自己的店只有10余米远,女孩被救过来之后面对询问还能点头摇头,他长舒了一口气。这个时候,救人的护士和冲下海抬女孩的男子一起上前,要求结账。“他俩是一起来的,一起救了女孩,这钱我哪能收?”董涛看见两人身上沾满海水,被义举感动,当场提出要免单。护士掏出现金,董涛坚决不收,可同伴掏出手机扫了扫柜台上的二维码,随后离开。

blob.png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朱亮和同事赶到后询问女孩,得知她14岁,是岛城某中学的初二学生。他们帮忙联系了女孩的父母,董涛也联系了女孩的学校。面对朱亮的询问,女孩表示,她是在海边玩耍时,被大浪卷进了海水里。女孩的父母和老师赶到后,发现孩子没事,一个劲地朝董涛致谢。

“海边风浪大,满潮时水很深,大家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春季来临,朱亮专门向发出提醒。董涛告诉记者,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四年前,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和女儿在海边拍照时不慎坠海,也是他将女子救回岸边。

blob.png

救人护士:

派出所喊你回来评选“见义勇为”

董涛和朱亮告诉记者,坠海女孩能生还,那名护士、同伴及其他热心人的举动也很重要。护士和同伴没留下名字就结账离开,让董涛觉得很遗憾,但他记得,两个人都是青岛本地口音,之前来过店里,是回头客。“他俩看起来很面熟,之前带朋友来过店里。”董涛的妻子王慧娟称,护士挺喜欢店里的名菜“辣炒寄居蟹”挺感兴趣,这次也点了。

董涛在现场救人的视频中发现了救人女护士的身影:她穿着紫红色的外套和白色运动鞋,年纪在30岁左右,留着一头长发。

4月22日下午记者获悉,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正准备为董涛和这名救人的女护士申报“见义勇为”。但女护士到底是谁,他们一时也没有线索。如果市民有这位女护士的线索,可以通过晚报热线82860085和晚报联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