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崂山大型商业“品”字形商圈显露雏形

2019-04-23 16:0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奋力打响六大战役,全面抓落实展现崂山新担当新作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地铁4号线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网友:崂山地铁4号线沙子口到浮山后今年底能不能提前开通?

杨聚钧:青岛地铁4号线正在建设过程中,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网友:地铁15号线什么时候能规划开工?

杨聚钧:青岛地铁15号线属于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需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目前该线路正在论证线路方案。

北宅樱桃节5月10日左右开园

网友:北宅樱桃节什么时候开始?

杨聚钧:今年北宅樱桃节活动的开园仪式将于5月10日左右在大崂樱桃谷举办,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活动详情您可拨打北宅街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电话87852278咨询。

网友:请问北宅街道洪园村具体拆迁时间?崂山创智谷沟崖片区到底什么时候能规划审批完成?

杨聚钧:洪园社区位于崂山区创智谷控规区域内,目前创智谷控规正在调整完善。前期洪园社区已开展了基础性摸底、测算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推进社区村庄改造的土地价格测算和土地初步配置工作。下一步将在创智谷片区控规正式批复后结合规划指标、居民意愿等情况,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及“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适时推进村庄改造工作。

崂山大型商业“品”字形商圈显露雏形

网友:青岛新都心的发展有目共睹,崂山应该学习青岛新都心的模式,打造崂山自己的新都心。

杨聚钧:近几年崂山区大型商业“品”字形商圈显露雏形。“南口”定位高端时尚消费,拥有丽达、金狮、金鼎、协信中心商业街等系列项目;“北口”主打品牌家居,已建或待建项目有高科园装饰城、宜家家居等;“西口”依托大拇指、大润发等项目,满足周边密集型居住人群的消费需求。19个城市社区内建有7-eleven、可好等品牌连锁商店90余家,便民商业50%以上城市社区初步形成八分钟消费圈。近期重点推进宜家项目商贸项目,国金中心商业项目,现正进行招商洽谈。

下一步,将重点支持两方面商贸发展:一是支持投资新建或改造商业项目。包括:投资新建并引进500强企业经营购物中心、与地铁口联建发展地铁经济的商业项目、品牌连锁及弥补我区空白的新兴业态。二是支持创新转型升级的商业项目。包括:推动各级认定的商贸示范项目、“老字号”企业及农村电商示范镇评选认定、助推商贸企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经营模式创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