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城记】深圳拟建立科学传播首席科学家制度

2019-04-24 10: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24日讯 《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昨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提出建立深圳市科学传播首席科学家制度,以更好传播科学知识,权威解读科学现象,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参考中国科协的“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制度,《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出,由市人民政府聘请志愿从事本市科普工作的国内外各行业优秀人才担任深圳市科学传播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领衔组织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审查有关科普作品产品内容,发生重大公共事件和自然灾害时作科学解释说明等工作。

《条例(草案修改一稿)》还将每年9月第三周定为深圳科普周,要求深圳市区科协在此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记者李舒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