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入火海救出四岁孩童 走近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

2019-04-25 06:27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今天我们来认识两位青年,他们勇闯火海,救出四岁女童的事迹,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面对熊熊烈火,谁能不恐惧啊,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充满勇气,奋不顾身?咱们听听闯过火海的当事人怎么说。

今年33岁的杨以春是济宁人,2003年中专毕业后,他被分配到西海岸新区一家电子公司就职,到现在已经有16个年头了。

从默默无闻的车间工人,到如今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文明市民,这样的改变,杨以春和侯嘉斌都看得很淡然,可作为最亲近的人,杨以春的妻子怎么都忘不了去年四月四号发生的事。

这场火灾事故发生在灵山卫船厂新村小区,下午五点多,杨以春和妻子刚刚下班到家。

在打水回来的路上,杨以春发现,小区4号楼3楼一住户家的窗户冒出浓浓黑烟,杨以春一边让身边的妻子报警,一边快速冲向居民家中。

虽然迟迟没有人开门,但杨以春很确定,哭声就是从这户居民家里传出来的,他没有多想,使出全身力气,朝着门锁处狠狠踹了几脚,门被打开了。

杨以春和侯嘉斌一起护送孩子下楼,把他交给了楼下的两位邻居后,两人在小区保卫室找到了灭火器,第二次上了楼,一边疏散楼里的邻居,一边灭火。

就这样,杨以春和侯嘉斌第三次返回了火场,可火势越来越大,单凭两个人的力量已经无法控制。好在,此时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火势慢慢小了下来。而此时的杨以春和侯嘉斌,都默默得离开了现场。救援结束后,邻居们从惊吓中慢慢平静下来,却找不到那两位救火的小伙子,幸亏有人认出了小杨,知道他就住在前楼,于是大家一起上门致谢。

说起这次经历,两个小伙子的回答倒是很一致,小事,应该做的,不足挂齿。侯嘉斌说,自己小时候有一次意外落水的经历,如果不是遇到好心人,他也不可能平平安安的活到现在。

六岁的小嘉斌来到奶奶家门前的池塘抓鱼戏水,可没想到池塘里暗藏着一个深不见底的水坑,他一不小心掉了进去。

因为抢救及时,侯嘉斌死里逃生,也正是这次经历,让他变成了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看见谁遇到困难,侯嘉斌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不计较得失,而这次三入火场救援,更是冒着生命危险。

另一个救火英雄杨以春,则把这次的成功救援,归功于平日的积累。

杨以春说,这次经历,让他得到了公司以及各级政府的嘉奖,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他希望,未来自己仍然可以坚持走自己的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