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秀”4月29日盛大开演 新版预告片震撼发布!

2019-04-26 11:1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秀》新版预告片震撼发布。

《青秀》剧照。‍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4月29日,由融创集团倾力打造的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将正式拉开帷幕,在青岛东方影都星光岛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今天,《青秀》新版预告片震撼发布。

剧照。

‍从历史上来看,青岛及其所在的山东半岛,是东夷海洋文明的故乡,春秋“海王之国”齐国要地,琅琊港是最早见诸史载五大港口之一,曾是秦皇汉武东来巡海的屡经之处,徐福东渡、箕子去国、殷人东渡的始点和连接朝鲜半岛、日本列岛的海上丝绸之路的最早繁荣之地。作为海市蜃楼的多发区,是“蓬莱仙境”的所在,也是道教的发祥地之一。位于崂山东南角的八仙墩,更是因相传八仙过海,由此起步而得名。

在传说中,八仙代表着人间的男、女、老、少、富、贵、贫、贱,是最具凡人性格的神仙。《青秀》便是以八仙参加王母盛宴后,驭水过海时与龙王发生争执,七位仙友为救被擒的蓝采和与龙王搏斗等传说为基石,展开精彩剧情演绎。

世界一流团队制作。‍

《青秀》由世界一流的艺术团队ATG历时四年创作而成。创排团队的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瑞士、比利时等多个国家。本台大秀的总导演兼艺术总监由被誉为表演艺术界“魔术大师”的吕克·佩蒂担任,此前,他曾执导过太阳马戏团、法国迪斯尼电影节等。

吕克·佩蒂在“青秀”设计过程中融入了电影元素,通过运用电影的手法,将观众带入情景之中,使“青秀”的观感不同于3D或4D电影,而是实景电影的体验感。期间,ATG团队多次探访中国,挖掘故事背后的历史文化,糅合现代舞美表达手段,在保证故事完整性与国内观众文化习惯的前提下,力图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青秀》‍剧照。

《青秀》剧目共有演员63人,其中主要演员12人,由主创团队历时2年精心选拔,从全国近万名舞蹈戏剧演员中挑选而出。《青秀》中的演员表演经验丰富,曾在海内外各大秀场担任重要角色。他们不仅具备深厚的舞蹈功底,同时还掌握武术、杂技、高空跳水、绸吊等高难度专业技能。

震撼舞台效果‍。

在舞台方面,“青秀”设计了超大型升降水舞台、巨型投影弧幕、大型水幕喷泉及造景,是目前表演艺术界前所未见的新形式;在舞美方面,“青秀”使用了包括升降舞台、移动道具、2D/3D飞行等高科技,并专门邀请国外飞行道具设计师创意制作了仿海底生物的飞行道具,助力“青秀”成为一场真正的沉浸式艺术表演。

剧照。‍

《青秀》揉合现代音乐、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配以超大水舞台及投影弧幕、首创表演用造浪系统、大型水幕喷泉、国际领先的舞台灯光音响系统,并通过声光电的运用,形成亦真亦幻的海洋奇景。旨在融合海洋文化元素,再现经典神话传说,带给观众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和美轮美奂的现场享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