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确定每年9月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

2019-04-29 10:46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张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昨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每年组织开展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并将每年9月份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

《通知》明确,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协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力度、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以及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社会氛围,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工作。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摸清退役军人情况和就业需求,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对于符合就业因难人员认定条件的,要做到“应认定,尽认定”,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服务。对经认定后被用人单位招用的,按规定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实现灵活就业的,及时指导其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帮助符合条件退役军人按规定享受相应扶持政策。对有创业需求的提供创业孵化基地房租减免、技术指导、创业孵化、创业培训等创业服务支持。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创办各类创业实体,按规定享受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

在强化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方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一次免费(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技能鉴定费)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

此外,青岛每年将组织开展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并将每年9月份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面向当地有就业创业意愿和服务需求的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即时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组织职业培训班、专场招聘会,按规定及时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招聘服务活动,助推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