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可转移 新规明确年限计算方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8 06:29:59 字号:TT

  早报讯 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可转移接续,我市已经启动了业务办理。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军人在退出现役时将获得退役养老保险补助,并可按规定将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地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我市目前已经为601名2012年退役的军人办理了相关手续。

  《关于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2012年7月1日起,军人在退出现役时将获得退役养老保险补助,并可按规定将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地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市人社局提醒2012年退出现役尚未办理军人养老保险养老转移接续的退役军人,应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或用人单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手续,以免影响本人的社会保险权益。办理转移手续时,应携带《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信息表》、个人缴费信息光盘及银行转账凭单。

  该《通知》规定,军人退出现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国家给予退役养老保险补助,军人服现役期间单位和个人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中央财政承担,所需经费由总后勤部列年度预算安排。新规还对退役养老保险补助的范围作了划定,明确对转业到企业工作和复员的军官、文职干部以及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和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给予退役养老保险补助。新规定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对此前已退出现役的军人,其养老保险办法按原有“军龄视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政策执行。(记者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