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号将连续第八次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2019-04-30 13: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号连续第八次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英国船长布鲁克斯掌舵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夏天在英国扬帆起航,“青岛”号将连续第八次征战这项国际知名赛事,蔚为壮观的克利伯船队也将连续第八次登陆中国的“帆船之都”青岛。日前,帆船技艺精湛、航海经验丰富的英国人克里斯·布鲁克斯正式出任“青岛”号船长,将率领船队在新赛季乘风破浪,纵横四海。

▲“青岛”号船长克里斯·布鲁克斯。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总航程约40000海里,11支船队将驾驶70英尺长的大帆船,历时近一年才能完成比赛,期间将停靠全世界的十余个著名港口。这项赛事主要面向非专业的帆船爱好者,不过每支船队均配有一名职业船长和安全大副,参赛船员则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业余选手。

青岛是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时间最长的主办港和船队合作伙伴,上赛季,“青岛”号取得了年度季军的佳绩。“青岛”号的新任船长布鲁克斯虽然只有32岁,却有着长达26年的帆船生涯,在其参加的数百场大大小小的帆船赛事中,跻身前三的比例居然达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95%左右。相信布鲁克斯的入主将令“青岛”号如虎添翼,在新赛季展现出更强的战斗力。

新赛季,共将有3支中国船队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除了“青岛”号外,还有“三亚”号和“珠海”号。据了解,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船员代表“青岛”号出战,其中包括9名中国籍船员。

(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