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五一期间打车出行,发现违规收费快举报

2019-04-30 14: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000余部出租车完成运价远程调整 发现违规收费快举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五一打车的市民注意啦!记者4月30日获悉,按照我市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要求,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所属的两千余辆出租车已经通过远程调价的方式,完成了运价远程调整。调整后每公里车租价将上调0.1元,即:普通型巡游出租车车公里租价调整为2.1元、礼宾型巡游出租汽车车公里租价调整为2.6元。小长假期间,青岛将严查出租车价格欺诈,市民打车时一旦收费异常可及时举报。

据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自从接到调价通知后,公司立即开展相关部署,通过电话、群发短信、班组微信群、GPS智能终端发送信息等方式,确保通知到每一位驾驶员。驾驶员只需在规定时间段内,将出租车计价器电源接通,并将计价器调至空车状态,即可完成调价。另外,还有部分不具备远程调价功能的计价器,将在后续采取人工方式进行调整。在此期间可能会出现两种租价并存的情况,乘客乘坐出租车时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付费即可。市民一旦在乘车过程中发现价格异常,可向该公司举报。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恬恬 王富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