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重点打击这些行为

2019-05-07 06:2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旅游市场秩序“夏季会战”启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针对“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检查和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5月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青岛市旅游市场秩序“夏季会战”整治行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五一”期间,虽然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向好,但依然存在“不合理低价”、非法“一日游”、强迫和诱导购物等不文明行为。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为旅游旺季到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旅游市场秩序“夏季会战”专项整治即日起正式启动。整治工作包括重点规范旅行社“一日游”经营和查处违法违规案件;重点治理旅行社市场“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游”、无资质经营、超范围经营、强迫或诱导购物、不履行合同等违法行为。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监管”的原则,对损害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严厉打击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构成涉黑涉恶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目标是通过“夏季会战”整治行动,实现岛城旅游市场有序、竞争有序、管理有序、出游有序。(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