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些地方竟然漫天飞“雪”!这类人要特别当心

2019-05-07 06:2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最近青岛天气转暖

阳光热烈,春风和煦

但是青报君家附近公园里

却是漫天飞“雪”!

然而,定睛一看

才发现这是杨柳絮啊!

青报君了解到

青岛杨柳树飞絮发生时间

为4月中下旬至5月上中旬

眼下,青岛的杨柳絮正值集中爆发期!

杨柳树树龄越大 飞絮越多

据市园林专家介绍,“杨柳飞絮”是杨柳树的种子通过风力传播的一种自然繁衍的正常生理现象。

每年4至6月份,伴随着升温、降水少的天气,进入成熟期的杨柳树开始繁殖,雌花序发育出果实,果实成熟后开裂,种子借助其附生茸毛随风迁飞传播。杨柳絮飞絮时间长,杨柳树树龄越大飞絮越多。

易过敏人群千万注意!

柳絮是一种重要的过敏源,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也会出现皮肤的过敏性反应,出现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症状。

此外,飞絮还会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是鼻子发痒、鼻塞、连续打喷嚏、流清鼻涕。

喂喂喂,灭霸在吗?

请打一下响指,

让这些杨絮消失好吗?

既然杨柳絮这么烦人

那为什么不能一砍了之呢?

据了解,青岛城区现有的杨柳树主要集中种植于上世纪,杨树和柳树作为乡土树种,具有易于繁殖成活且生长速度快、养护成本较低等先天优势,成为绿化特别是乡镇绿化的主力树种。

杨树高大挺拔,具有很好的遮阴效果,柳树树形婀娜多姿,且冬天落叶晚,春季发芽早,具有良好的景观效果。

同时,杨柳树还具有释氧固碳,降温增湿、减菌杀菌,吸收有毒有害物质等显著生态功能。研究表明,一株胸径20厘米的杨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172公斤,释放氧气125公斤,滞尘16公斤。一株胸径20厘米的柳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281公斤,释放氧气204公斤,滞尘36公斤。可以说,杨柳树是增加城市绿量、改善生态环境的功臣。

好吧,杨柳絮,

我为想要“除掉你”的念头道歉!

对此,杨柳絮也有话想说:

我有名有姓

我叫杨絮,不叫杨树毛子!!!

我知道你们讨厌我

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们

这样可以防范“我”……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

对抗杨柳絮过敏

记准这几招↓ ↓ ↓

1、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鱼、虾、蟹及含有维他命B2的食物,如大豆、蛋、乳制品等。

2、在柳絮飞舞的季节,出门最好带上口鼻罩,隔离过敏原。

3、注意室内清洁,多用抹布、吸尘器清理家中柳絮附着。

4、一旦出现过敏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现在时节还会有阳光、花粉、风及其他碎屑引起过敏,治疗及服用药物需要专业医生指导)

此外,蓬松的杨柳絮

和空气中的氧气接触面积大,

遇到明火会迅速燃起,

蔓延速度极快!

千万注意防火啊!

(来源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中国天气网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