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以球会友:中美篮球交流友谊赛在青岛67中举行

2019-05-07 16:55 作者:周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周颖)5月6日下午3点,中美篮球文化交流友谊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六十七中学举行。这场友谊赛是由对外经贸大学领导牵线搭桥,依托美国阿斯顿教育集团“中美篮球文化交流赛”项目为背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高等学院篮球队和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之间展开的一场“以球会友”的友谊赛。

启动仪式:“小球推动大球”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刘锋、青岛第六十七中学校校长李作从、阿斯顿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Adam Godwin、美篮球队主教练Kyriakos Bachtalias、队员代表Justin等人发表讲话。

阿斯顿教育集团国际学校校长 Dave Taylor和李作从校长互赠锦旗

佛罗里达州立高等学院篮球队主教练Kyriakos Bachtalias篮球队李磊主教练互赠队服

佛罗里达州立高等学院篮球队和青岛六十七中男子篮球队队长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青岛六十七中校长李作从表示,正如上个世纪70年代“乒乓外交”,小球改善了大国之间的友谊,致使尼克松总统访华,这次的友谊赛同样也将打开两所学校的友谊之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刘锋表示,在激烈的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举办这样的活动,加强沟通,有利于改善两国人民的关系,消弭误解。

以球会友:无论输赢,重在交流

立夏日的青岛阳光明媚,海风温润,空气中还夹着一丝凉意,正是室外运动的好时节。一声哨响,篮球场上,奔跑、夺球、传球、假动作、扣篮,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员一气呵成的第一个得分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双方队员开始集中精神,精彩的传球、断球、盖帽防守、灌篮引来了台下阵阵惊呼。青年学生在赛场上用扎实的基本功和流淌的汗水展示着青春的拼搏风采与团结奋进的篮球精神。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六十七中篮球队以44:32战胜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立高等学院篮球队。

青岛六十七中学生发展中心张灿峰主任说道:“无关乎输赢,交流是目的。学生们都非常的优秀,我们校队许多学生已经通过了大学的篮球专业考试被录取了。”马子博、李新根、徐英威等高三学生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已经分别被湖南大学、苏州大学、福州大学录取了。“我们平时课后训练2个小时以上,寒暑假天天都训练半天。”身高196的马子博告诉记者。赛场上3分球投的很准的高二学生姜贺,曾获得山东省运动会男子甲组第一的优秀成绩。当被问及目标院校时,姜贺认真而坚定说:“我以清华为目标。”

两位教练员,来自山东的李磊和来自希腊的Kyriakos Bachtalias正聊得火热。当李磊表示有机会回访佛罗里达州立高等学院时,Kyriakos Bachtalias热情地介绍了佛罗里达州的阳光和温暖湿润的气候。“虽然语言、文化的差异很大,但篮球作为一种国际通用‘语言’,让两校学生得到有效沟通。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李磊说道。

球场上再次传来欢呼和呐喊的声音。队员们围在篮球架周围,原来两国的学生在进行一对一单打“切磋”,扣篮比赛、花式篮球等。看来,篮球早已超越了一项体育项目的概念,成为一种更直接、更有力量的沟通方式,将学生们连接到一起。“这是真正的文化交流!”阿斯顿教育集团山东负责人Ryan高兴地说道,“这群孩子是第一次来中国,从他们满面的笑容里就能看出他们很开心,不虚此行!”

比赛的圆满结束不仅展现出两国学生自信的风采与积极的精神面貌,更促使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人文交流。

据悉,这是美国阿斯顿教育集团及旗下巴尔博亚国际学校过去两年中在中国进行的第三次巡回交流。而对于青岛六十七中学,这是一个好的开端,“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中美篮球文化交流友谊赛为两国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为中美友谊与合作同样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此举展示出青岛六十七中篮球教育特色的又一个契机,是青岛六十七中近年大力推进国际理解教育迈出的重要一步,中美篮球友谊赛有力助推了青岛六十七中现代化、国际化办学实践的进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