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请家长来陪餐 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08 06:0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张力伟)中午放学,小课桌摇身变成小饭桌,青岛科技大学小二班的于世豪、张原溪和自己的妈妈与园长同桌吃午饭,餐盘里是两荤一素配米饭。 舌尖上的校园安全问题时刻牵动着家长的敏感的神经。为了增强学校食堂信息公开程度,今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组织了一期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到幼儿园食堂参观,和园长、孩子一同进餐。

 “邀请家长代表与孩子们共进午餐,增进了学校、家长之间的互信,也促进了家校联系,督促学校更好地做好学生食品安全工作。”科大幼儿园园长胡淑玲告诉记者,青科大幼儿园为保障食品安全一直贯彻执行园长、教师、家长陪餐管理制度以及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家长陪餐不能只流于形式,只有将校园食品安全的细节之处做好了,家长才会对我们更放心。”

“作为家长走进幼儿园和孩子们同吃一份饭,我是特别认可的。通过今天的陪餐我们也知道了孩子们在幼儿园里都吃了什么,看见园长、老师也和孩子们同吃一份饭,这让我感觉学校有责任有担当,作为家长更加放心了。”中午放学后,家长曹女士也取了一份午餐,坐到孩子中间,开始品尝起来,从温度、口味、食材等方面,进行“评估”,认真填写了陪餐反馈表,并对午餐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