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洪泰智造总部落户!助力即墨冲刺“智造之都”

2019-05-08 19: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洪泰智造总部在即墨落户 。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5月7日,在“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召开前夕,洪泰智造与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洪泰智造总部在即墨落户。据悉,签约双方将在智能制造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为当地引入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集群,助力即墨智能制造产业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洪泰智造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打造洪泰智造工场、洪泰智造社区、洪泰智造基金三大业务板块。

据悉,双方自谈判到签约仅用了30天时间。洪泰智造将把总部设置在即墨区,拟在即墨打造一家上市公司主体、一个智能制造产业社区、一个全新的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业务集群和一个智能制造投资基金,其全新的产业培育和创新模式将助力即墨构建智能制造创新生态,尤其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及机器人等细分领域的“产业方阵”。

一家上市公司主体。洪泰智造将以此为主体在资本市场申请登陆科创板上市。洪泰智造服务目前服务企业达3600多家,覆盖电力线缆、纺织、电子加工等传统制造类企业,以及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科技创新型企业。

一个智能制造产业社区。洪泰智造将在即墨建设智造产业服务区、智造产业发展区、中心商务服务区三大部分,拟引入约30余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孵化(加速),以及其他海洋产业以及军民融合相关领域企业。

一个全新的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业务集群。洪泰智造拟与即墨区政府共建创新型企业技术服务平台,政府通过购买服务,以创业券的形式支持所在域的创新型企业及传统企业的发展。洪泰智造将为即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供技术、资金、专家、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支持。

一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洪泰智造将根据项目进展以及即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适时开展产业发展基金合作。以资本为纽带、基金为杠杆,洪泰智造将撬动100亿元以上的产业落地即墨,通过“补链”等手段,塑造完整的智能制造产业链条,助力即墨进入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第一阵营。

洪泰智造CEO乔会君说:“青岛是北方第三大城市,传统制造业基础扎实,科技创新氛围浓厚。过去一年,青岛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307.1亿元,占GDP比重2.78%,科技创新的研发投入强度居山东省首位。”

乔会君表示,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和对中小企业的科技赋能,是洪泰智造创新业务模式的“一体两翼”,这与青岛即墨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非常吻合。“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青岛即墨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百年机遇,这促使洪泰智造下定了决心,扎根青岛、扎根即墨。洪泰智造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家企业、一个平台,而是一个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集群。”

即墨区委书记张军介绍说:“目前,即墨区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区域创新转型升级模式,洪泰智造此次落地即墨,将有力地撬动即墨工业‘智变’,引领工业互联网等产业跨越式发展。”

据悉,双方此次签约的洪泰智造社区、洪泰智造产业发展基金、中国制造业创新发展大会等已进入筹备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