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影《解放了》杀青 水上戏份在东方影都完成

2019-05-09 06:0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经过90天拍摄,由李少红担任总导演的电影《解放了》于青岛东方影都正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主演钟汉良、周一围、钟楚曦等亮相杀青现场。

影片讲述平津战役总攻在即,由周一围饰演的解放军炮兵连长蔡兴福率领四人小分队临危授命,在解放天津城的过程中,与钟汉良饰演的姚喆等人从对立到并肩作战的历程。该片预计将于2019国庆档全国公映。

拍摄从特别冷到特别热

主演之一的周一围表示,“拍摄历时3个月,从常州、横店最后到青岛,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热忱投入和敬业付出!”几乎从冬末拍到了初夏,整个剧组也经历了也从特别冷到特别热的拍摄体验,周一围表示,“3个月朝夕相处,每个人无比专业的拍摄态度,给了我非常好的拍摄体验,十分看好这部戏。”

杀青当天,主演钟汉良表示,“拍摄这部电影就好像一场战役,只要坚持就是胜利!”钟汉良每天拍摄电影之余都在看书,几乎是一天一本,已成为剧组佳话。

导演李少红介绍,影片在青岛东方影都完成水上戏份的拍摄。作为一名女导演,自己对战争电影有不同的理解。《解放了》并非以宏大叙事呈现,而是从年轻战士、战区孩童等普通人的视角勾连出底层人民的生活,展现在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中充满人间情义的故事,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用东方影都八千平米水下制作中心

从4月初入住东方影都到5月8日正式杀青,《解放了》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近一个月时间,启用了东方影都占地8833平方米的水下制作中心,该中心配有世界最大的室外拍摄水池和室内恒温(最高温度可达32℃)拍摄水池。配套设施先进齐备,适合各种水上或水下场景的拍摄。

据介绍,室外拍摄水池由深浅两个正方形水池组成,浅水池边长75m*1.4m;深水池位于浅水池的正中心,边长25m*深3.6m,整个室外水池总容积近10000m³。室内水池长21m*宽10m*深6m,室内外水池四壁及底部均设立了景片和道具等固定用的固件。

此外,室内外水体配备毛发收集器、石英砂过滤沙缸等高效能水过滤系统和紫外线杀菌系统,将为影视剧创作提供高品质拍摄用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