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用英雄主义精神提升市民精神品质

2019-05-10 06: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用英雄主义精神提升市民精神品质

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举行

王清宪出席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9日下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齐鲁时代楷模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报告会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王清宪在会见时说,张保国同志是转业军人的优秀代表,部队转业后,做起了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排爆警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让军人风采在平凡中绽放着不平凡,令人感动、让人敬佩。张保国在可以更换岗位时,毅然选择继续战斗在排爆工作最前沿,展现了对工作的无限热爱、对生命安全的忠诚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指示要求,谱写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篇章,体现了党的培养、社会责任和人生价值的高度统一。

王清宪强调,每一个岗位都有独特的社会价值,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坐标,开放时尚的青岛,需要英雄主义的鼓舞。要深入挖掘张保国等英模人物的高尚精神追求和丰富内心世界,在全社会大力宣传英模人物,用英雄主义精神提升全市人民的精神品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都要以张保国同志为榜样,把肩负社会责任与实现个人价值结合起来,找准人生坐标,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创造闪光的业绩。

报告会上,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刘宜武、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民警陈龙、张保国同志的爱人李静、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平作了精彩的报告。一段段真实、感人事迹,深深感染着台下的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张保国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20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先后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备勤任务900余次,成功处置涉爆现场110余次,用汗水和生命守护了一方平安。在部队,张保国是一名优秀军人,转业后,他是一名优秀人民警察。他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是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

祝华、孙立杰、宋永祥、邹川宁、杨宏钧、李建新,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公检法党员干部代表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