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年哪些风口可以追?顶级投手锦囊来了

2019-05-10 17:42 作者:崔文静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崔文静 孙志文)风口来了要追吗?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在今天召开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上,四位顶级投手就“2019年,我们可以追的那些风口”展开讨论。

南山资本创始合伙人何佳、元禾原点合伙人乐金鑫、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子烁、鼎晖投资创新成长基金高级合伙人张海峰,给出了建议。

风口来了要追吗?

“风口到来时多是高点,往往不应投资,在风口到来前布局更为明智。”张海峰说。

他认为,很多风口特别短,当关注趋势。资金端分析金融周期,资产端分析产业周期,通过深度行业研究分析真正的产业大趋势,在大趋势到来前布局。

何佳同样建议理性对待风口,她指出风口可能只是现象级,当关注终局,切勿盲目投资。

吴子烁提醒,不要仅因为某风口门槛低而去追,这样往往招致失败,应投资认真分析后发展前景好的领域。

张海峰建议做自己擅长、热爱的事情。他说,如果你做的事只是为了追风口,尤其是短期风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哪些行业值得关注?

1.游戏

何佳近期关注文化娱乐行业的云游戏,比如5G和云计算在游戏行业的应用。

她认为,游戏注重运用科技增强用户体验,是长期有效的商业模式,适合长期投资。

游戏爆发性强,小投入、高回报,适合资本积累较少的人。

2.人工智能

乐金鑫看好AI在数据层面的应用,包括数据采集、数据深加工、以及数据去产业化后对人工智能的影响。他指出,随着5G的到来,VR、AR可应用到每天的生活中,会成为很大的风口。

在吴子烁看来,人工智能是会持续一二十年的长期风口,5G会带来很多投资,值得研究布局。他现在正关注人车路一体化、云游戏、VR、AR、低延时、5G在医疗中的应用等领域。

3.物流

张海峰在物流板块投资了十几家公司,包括偏传统的快递快运、点对点闪送、信息风潮。他建议重点投资轻资产、重运营、重智能的领域。

此外,张海峰认为,融资环境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成功,资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投资时不仅要关注产业趋势,还要看其资金的持续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