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进展!地铁4号线提前完成里程碑节点

2019-05-10 14:1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记者从青岛地铁获悉,日前,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施工的青岛地铁四号线沂水路站完成首板仰拱混凝土浇筑,成为全线第一家仰拱混凝土施工的暗挖车站,提前完成上级单位制订的里程碑节点。

沂水路站自1月25日站厅层全面贯通后,01工区项目部紧紧围绕站台层开挖,精心组织、优化方案,克服了地铁爆破振速控制要求高、出渣异常困难、大活动干扰等系列问题,见缝插针,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了施工进度的稳步推进。

首板仰拱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为全线暗挖车站结构施工树立了标杆,为全线高质量、高标准结构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岛地铁4号线是青岛主城区横贯东西的客运大动脉,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起人民会堂站,东止大河东站。线路全长30.9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5座车站,其中有12座车站与其他线路换乘。4号线沿线经过人口密集的市南区、市北区,穿越崂山风景名胜区、市南海滨风景区以及天后宫、江苏路基督教堂和观象二路基督教堂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