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转发就获10G流量?移动联通电信:我不是我没有

2019-05-11 07:08 来源:生活在线
分享到:

随着网络的发展,如今各种信息变得铺天盖地,真假难辨,朋友圈更是成为各种虚假信息的温床。最近市民徐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条母亲节特惠活动,说只要转发几个群就可以获得流量大礼包,可转发之后,徐先生感觉自己被骗了。

5月7号中午,市民徐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优惠信息,标题是“喜迎母亲节4G流量大赠送”,好奇心的驱使下,徐先生打开了链接,接下来的画面中出现了“全民抢购十万G流量,全网通用”的字样,最下方是移动、联通、电信的标志。

徐先生没有多想,根据提示一步步往下操作,没想到竟然中了10G流量,不过这10G流量并不能直接领取。

徐先生说他身边很多人进行了转发,在徐先生的朋友圈记者看到了这条信息。记者尝试着打开链接,竟然也显示中了10G流量包,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中奖人数在不断增加,礼包也只剩下了1532份。当记者退出链接,间隔一小时后再次打开链接,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虽然中奖人数在不断增加,但剩余礼包数量还是1532份。而且记者还有另外一个发现,那就是每次打开链接,领取礼包的人翻来覆去总是同样的几位。为了进一步确认信息的真假记者拨打了联通、移动和电信的客服电话。

联通、移动和电信的客服人员都表示没有母亲节送流量的活动,也就是说徐先生在朋友圈看到的信息是假的。那么是谁在散步虚假信息?目的又是什么?记者点击链接进一步调查。几番操作后,系统提示转发微信群成功,然后记者按照提示把链接分享到朋友圈,第一次分享显示失败后,再次分享显示成功,并提示流量包将会在24小时内到账,与徐先生遇到的情况如出一辙。不过记者观察发现,第二次分享的朋友圈内容发生了变化,分享的信息从母亲节优惠信息变成了减肥广告,在徐先生的朋友圈记者也见到了同样的减肥广告。

记者通过广告上的二维码与减肥广告的发布者取得了联系,但对方很警觉,一听说记者询问朋友圈母亲节优惠活动的事,就不再说话。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些促销信息或者优惠广告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以先通过正规途径咨询后,再参与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