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2所重点高校对决 首届中国高校校友足球赛本月开踢

2019-05-13 06: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绿地杯·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朱颖)绿地杯·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将于5月19日在工人文化宫火爆开踢!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吸引了22所重点高校的近400名足球爱好者报名参与。大赛共16支队伍、32场,持续6周,6月30日揭晓本次足球赛前八名。

青岛足球百花齐放!绿地杯·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是由重点高校在青校友会联盟主办,绿地集团独家冠名赞助,青岛市南足协,青岛盈世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同倾力打造得一项高规格民间赛事。

本次联赛的宗旨是“岛城校友情,青春足球梦”,旨在通过赛事,加强各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促进群众足球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及夯实足球发展基础。

绿地杯·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参加本次赛事的球员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南交大、上海财经等22所全国重点高校校友。大赛从5月19日持续至6月30日。本次比赛共16支队伍,6月16日决出前八强,6月23日揭晓前四强,6月30日半决赛和总决赛。

青岛大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鹏接受记者采访。

“参赛球员的年龄在40岁左右,高强度比赛对他们来讲相对有些难度,所以赛事上下半场各有三次换人机会,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青岛大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鹏介绍,首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得到多家企业支持,绿地集团冠名,山东卡尔美青岛分公司提供服装赞助,平安保险为整个赛事保驾护航,加上多家高校校友的踊跃报名,以及社会各界的强力支持,由此看出民间足球比赛是深得民心的。黄鹏说,信心和行动的统一是打好稳健根基的基础,他相信重点高校联盟足球赛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郭俊英接受记者采访。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郭俊英介绍,为了配合2019年首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的举办,使球赛更具人气与魅力,重点高校在青校友会联盟组建了这只充满活力的高校校友拉拉队。2018年12月9日,来自各高校的舞蹈爱好者汇集在一起开始了首次训练,队员们虽然来自不同高校,不同行业,却都有一颗热爱舞蹈,热爱运动的心。

参赛校友合影留念。

自队伍成立以来,队员们每个周日都风雨无阻,准时训练。没有辛勤的汗水,就没有舞台上姑娘们自信、活力的身影。灿烂的笑脸,激情的舞蹈,展示着她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采。以舞会友,为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加油助威。

参赛校友合影留念。

谈起对民间足球支持的原因,绿地集团青岛城市公司企划负责人訾宝蓉说:“现在是全民运动时代,除了官方足球赛事,民间足球也应得到大力发展,只有支持民间足球,全民才有参与机会。绿地集团作为一家有社会担当的国有企业,多年来一直通过资金赞助等方式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青岛作为一座运动之城,体育赛事应该全民普及,欣喜的是现在终于盼来高校联盟足球比赛的启动。”訾宝蓉说,为表达对民间足球赛的支持决心,绿地集团打算作为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长期战略伙伴。

发布会后合影留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