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呆了!周末青岛突降冰雹!更让人崩溃的是……

2019-05-13 14:1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周六(5月11日)到周日期间

青岛多地出现雷雨天气

在城阳和即墨等地还出现了冰雹

突如其来的冰雹

惊呆了小伙伴们 

     

△网友@少年空了心 通过微博发布了11日晚流亭机场突降冰雹的视频。

△即墨网友@枫叶红了9112日凌晨00:19发布微博称,即墨的冰雹刚下完。

△即墨网友@甲甲甲—12日凌晨00:19发布微博。

冬天、夏天无缝对接

热傻了,冻蒙了

冷热交替整疯了

早上穿短袖,晚上下冰雹

这神奇的天气

青报君不禁要问

现在到底是啥季节?

更糟心的是

城阳冰雹从天而降

樱桃受损严重

杏、樱桃啥的减产不少啊……

冰雹袭来!樱桃被打落一地受损严重

5月11号凌晨5点多,一场阵雨携带冰雹不约而至,让刚刚成熟的樱桃树受了“伤”。只见果园地上散落着不少成熟的樱桃,其间还夹杂着不少冰雹。

网友:“刚下完冰雹的时候,家门口擦脚的脚垫上,冰雹得有3公分厚,就像冬天下雪一样,最小的就像小樱桃那么大,最大就跟樱珠一样大。”

(图片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网友告诉我们,受此影响今年自家樱桃收入可能会有所减少。不仅如此,村里的即将成熟的杏,也会出现减产。

眼看着一颗颗樱桃即将成熟

真是让人心疼

为啥春夏之际容易出现冰雹

专家这样说

↓↓↓

冰雹出现的集中时段为5月-6月

青岛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11日晚的冰雹主要分布在即墨和城阳。“目前正值春夏之交,易出现强对流,会带来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等灾害性天气。当前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冰雹。”

据了解,青岛冰雹最早出现在4月,最晚10月仍有出现。其中,青岛冰雹出现的集中时段为5月-6月,降雹时间比较集中,多出现在午后和傍晚气温高、天气闷热时段。关于区域,青岛的冰雹多出现在胶州、黄岛西部的丘陵地带,平度莱西之间的大泽山脉一带。

未来几天青岛仍有降雨

一起看看

↓↓↓

未来几天,青岛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3日、15日局部仍有阵雨,阵风最大风力6级,最低温在8℃左右,最高温在26℃左右。

具体来看,今日阴局部阵雨转晴,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转3-4级15℃13~15℃22~24℃。

14日

14日晴转多云,南风3-4转4-5级13℃8~13℃,全市最高气温自南向北19~26℃。

15日

15日多云间阴局部阵雨,南风3-4级15℃14~16℃,全市最高气温自南向北19~26℃。

天气节奏变化快

请关注最新消息

大家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外出请带好雨具哦

记者 |杨海振

来源 |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青岛气象、青岛电视台今日、在青岛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