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探:青岛中央商务区规划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9-05-13 14:2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记者 李倍)九年一贯制学校因其能够实现小学、初中一体化教育,缓解小升初压力的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认可。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青岛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九年一贯制绍兴路学校,总建筑面积29100平方米,预计2020年建成,建成后将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就近入学问题。

据了解,绍兴路学校位于市北区敦化路以北、永吉路以西,总用地面积2735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1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9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200平方米,将规划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学设施包括教学楼、行政楼、体育馆、餐厅、厨房、停车库和室外配套工程等。

根据规划内容,记者按图索骥来到项目地块,现场由于敦化路道路施工而竖起了围挡,而根据项目区位图显示,该地块目前还保留有“城中村”模样,建筑多为老旧平房,并被灰色围墙围住。学校地块临近青岛外贸城,且周边有多个住宅小区围绕。

地块现状

地块现状

据周边市民表示,绍兴路片区住宅小区密集但教育资源相对匮乏,附近仅有一所青岛国开实验中学和两所幼儿园,九年一贯制的绍兴路学校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就近入学问题,不少家长对此翘首期盼。而据此前的资料显示,绍兴路学校规划建设规模为初中18班、小学36班,计划于2020年建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