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抓癞蛤蟆摊上大事儿了 这6人惊动了公安和检察院

2019-05-14 06:2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日前,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审查了该院首起非法狩猎案件,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陈某某、王某。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9年3月初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伙同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傅某某、王某、王某某、李某某共六人在平度市全市仍处于禁猎期内的情况下,未取得猎捕批准手续,在平度市(平度市行政区域均为禁猎区)旧店镇内(包括原大田镇)、崔召镇内的河道、池塘水域内,以下地笼网的方式猎捕癞蛤蟆。2019年3月19日,平度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在该六人租住处查扣被该六人非法猎捕的癞蛤蟆2559只,其中,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非法猎捕930只,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非法猎捕436只,犯罪嫌疑人傅某某非法猎捕420只,犯罪嫌疑人王某非法猎捕386只,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非法猎捕273只,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非法猎捕114只。

经鉴定,六人猎捕的癞蛤蟆是“中华蟾蜍”,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简称“三有动物”)。

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陈某某、王某某等六人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狩猎,情节严重,侵犯了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管理制度,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罪。为准确打击犯罪、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对情节较轻、认罪态度较好的犯罪嫌疑人傅某某、王某某、李某某作出无社会危险性不批准逮捕决定,对拒不供述其犯罪事实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陈某某、王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案例

河南大学生“掏鸟”获刑10年半

2014年7月14日,河南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闫啸天和朋友王亚军,暑假期间在河南省辉县市高庄乡土楼村先后掏了两窝小鸟共16只,分别卖给郑州、洛阳、辉县市的买鸟人,获利1080元,后辉县市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二人被批准逮捕。

闫啸天原是郑州一所职业学院的学生,辉县市法院经审理认定闫啸天两项罪名成立,以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闫啸天上诉后,新乡中院二审维持了原判。2016年4月26日,新乡市中院又驳回了闫啸天父亲闫爱民的再审申诉。在程序上,“大学生掏鸟案”已然尘埃落定。

男子卖鹦鹉被判五年

江西九江籍在深男子王鹏,因拥有45只人工驯养鹦鹉、出售6只人工驯养鹦鹉幼仔(其中2只被法院认定为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于2016年5月18日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于2017年3月30日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刑5年。(早报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