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青岛近期将开通至即墨主城区直达公交

2019-05-14 16:1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交运集团(青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优化品质,担当责任,做有温度的城市服务运营商”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截至下午4点网谈结束,网民参与人数25282人次,发帖255个,刘永康董事长现场回复35个问题。剩余问题交运集团将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在网谈中,刘永康董事长谈到,关于网友们谈到的线路优化等问题,交运集团将与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优化市民乘车体验;关于网友们关心的青岛主城区至胶州、即墨主城区公交问题,已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其中青岛至即墨主城区公交将在近期开通。

能不能开通一条青岛直达胶州的公交?有戏!

在网谈中有网友谈到,可不可以开通一条青岛直达胶州的公交车?对此,刘永康董事长在回复中谈到,目前青岛至胶州已经实施了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行大站快车方式运行。交运集团正在与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力争尽快开通青岛到胶州(途经204国道)的公交线路,满足胶东新机场转场后乘客出行需求,形成班线客运、公交客运、定制客运多种方式的综合道路交通保障。

青岛市区至即墨主城区直达公交近期将开通

刘永康董事长在网谈中谈到,即墨主城区到青岛主城区的直达公交具体开通计划和运营方案已经制定,目前行业主管部门正在审批过程中,将在近期开通。

年内完成公交导盲系统升级 惠及4万视障乘客

刘永康董事长在网谈中谈到,2019年1月,青岛市政府发布了2019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叨叨巴士”公交导盲工程项目纳入市办实事,计划为不少于4000辆公交车安装“叨叨巴士”公交导盲系统。

为办好这一市办实事,交运集团的技术和工程人员争分夺秒地进行系统硬件设备的安全和调试。截至4月底,“叨叨巴士”公交导盲系统已完成系统压力及稳定性测试,并已完成1020辆公交车、1056个公交站点的硬件设施安装及系统升级。据预测,待全部安装完成后,将服务4万余名视障人士。视障人士可以下载“叨叨巴士”手机APP预约乘坐相关线路公交车。

发力旅游及交通融合 老运输跑出新动能

在谈到交运集团发展的问题上,刘永康董事长谈到,近年来交运集团全面整合旅游与交通资源,加快推进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全力构建以公路旅游母港为核心,以公路旅游子港、旅游集散中心、游客咨询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为主体,各类旅游交通(接驳)线路为串联,形成服务于游客“全出行链”的公共旅游交通服务体系。

在“公路旅游母港”建设方面,以青岛主城区为依托,分别形成以15公里(第一岛链)、30公里(第二岛链)和60公里(第三岛链)左右为半径的环状分布带,分流进入中心城区车辆。2019年初,交运集团打造的全国首个“公路旅游港”项目正在即墨古城落实实施。

在“公路旅游子港”建设方面,交运集团依托遍布青岛全域的汽车客运站群,主要配置换乘、交通、餐饮、咨询等功能,打造了5个市级旅游集散中心和多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游客服务中心。

在旅游产品设计与运营方面,交运集团抢抓“后峰会时代”旅游大发展的契机,围绕青岛独特的湾口资源,开通了海滨夜景直通车、“老青岛游”观光线;开展了“百万市民游崂山”惠民活动,推进了城市的全域游、深度游、特色游;打造了以海洋文化融合青岛历史文化特色为主题的“交运海”青岛文创伴手礼,开发了交运1910啤酒、老酒等文旅产品。

与此同时,交运集团还建设运营了(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AAA级景区)、交通安全博物馆、“交运海”主题文创馆、创客工场等景区。运用温馨校车等车辆资源优势,推出了系列研学旅游产品与旅游线路。

此外,作为全国旅游集散中心联盟、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成员,交运集团于2018年牵头成立了山东旅游集散中心联盟,与全省的交通和旅游企业抱团发展,对接全国“好行网”旅游平台,携手更多的旅游圈的合作伙伴和兄弟单位共同做强做优全省全市的旅游产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