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9年市南区重点民生项目有这些 棚改教育在列

2019-05-10 17:1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 李倍)兴建学校、增设助老食堂、加快推进回迁安置,本周市南区政府区长高健及各分管副区长,就市南区的教育设施建设、旧城改造进度、老旧电梯维护等多项民生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招生 全区增设三处助老食堂

教育是市南区的一张名片,历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教育资金的投入及学校的建设方面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今年,市南区将投入使用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立四班小学部及四班初中部,招生计划将主要针对濮县路生源片区。

此外,宁德路小学和宁德路幼儿园计划于今年完工;宁夏路第二小学扩建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而金门路小学重建项目、澳门路小学及镇江路小学重建项目也将于今年加快推进。高健表示,今年市南区计划新增观海一路幼儿园、岳阳路幼儿园和宁德路幼儿园,并新增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预计增加学位1020个。

市南区政府副区长辛民志表示,针对市南区老龄化发展较快的问题,今年计划再新建三处面积超500平方米的“升级版”助老食堂,选址分别位于市南区的东、中、西部。并计划建设市南区养老调度中心,统一调配全区养老资源,进一步提高市南区的养老服务水平。

旧城改造时间表:2020年将全部完成回迁

市南区拥有青岛独特的历史风貌保护区,但区域内不少老建筑在饱经岁月的沧桑后,已变成不适宜人们居住的危房,因此市南区的旧城改造项目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南区副区长刘存东透露,历史风貌保护区的棚改问题将借鉴“湖南经验”,力争旧城改造和历史风貌保护两不误。

此外,针对市南区旧城改造回迁安置进度,刘存东表示,火车站商圈、南岛组团、北岛组团2、3号地块都已全部安置结束。北岛组团4、5号地块目前正在建设,预计将于明年进行回迁安置;八大湖安置房项目计划于明年9月份进行回迁安置;延吉路项目3、4号地块的回迁安置工作已于今年3月份展开,2号地块计划于明年4月份左右进行回迁,而最晚开工建设的中岛组团项目也将在2020年底交付。

今年再改造50部老旧电梯 发达商厦本月启动整修

自2016年起,市南区开展了对全区内的老旧电梯升级改造工作,截止到目前已经对26个小区的95部老旧电梯进行了更新改造。今年,市南区再计划对全区50部老旧电梯进行改造,其中包括汇融广场、海盛公寓等住宅小区。

而备受市民关注的发达商厦,在经过了安全隐患的细致排查后,将由区政府先行垫资进行商厦公共部分的维修工作,业户私人部分将启用公共维修基金,商场的整体维修工作预计将在月底之前启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