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力申最近在青岛拍戏 因为怕鲨鱼不敢下海游泳

2019-05-14 19:0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血鲨》海报。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王超)由王栎昂导演,方力申、周韦彤主演的电影《血鲨》正在青岛取景拍摄。今天下午2点,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某游泳馆内进行探班,采访了王栎昂、方力申和周韦彤三位影片主创,听听他们对影片的介绍和对青岛拍戏的感受吧。

拍摄现场。

影片讲述了游泳运动员明煦阳(方力申饰)在海洋乐园遭遇意外,通过生物技术治愈腿伤的他,却无法摆脱水和鲨鱼的心理阴影。六年后,他和教授姚琳接受负责人秦启光的委托,重返海洋乐园,却不料陷入一场有关血鲨的巨大阴谋。与此同时,驯养员齐幻(周韦彤饰)深藏在心底的秘密,随着明煦阳的到来逐渐被揭开。当血鲨性情大变逃离驯养池,惊险刺激的人鲨对决一触即发,他们终将为自己无度的贪婪付出代价。

方力申。

男女主角水中挑战“大鲨鱼”

方力申在片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在《血鲨》中饰演了一位基因改造科技员,因为曾经被鲨鱼咬过,所以,一直害怕下海游泳。方力申介绍,现实生活中的他虽然曾经是专业的游泳运动员,但一直也不敢下海游泳,也是因为看了电影《大白鲨》以后,对鲨鱼产生了恐惧。

所以,此次接拍《血鲨》这部电影,除了新颖的题材,方力申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这很刺激!我拍过很多惊悚片、恐怖片,但相比之下我更害怕鲨鱼。鲨鱼不同于一般动物,我很期待成片鲨鱼的效果。”方力申直言,这是他至今拍摄的最未知的作品,“不知道成品会怎样,有很多未知性。”

这是方力申第一次来青岛拍戏,他直言青岛是个美丽的城市,“这里有很多漂亮的房子,美丽的大海,跑步的环境也非常好,给我的感觉就像香港的浅水湾和西贡。”“可惜这次有很多水下的戏,要穿泳衣,所以不敢太放肆去吃美食,但青岛给我的整体感觉非常棒。”方力申说。

周韦彤。

“女一号”周韦彤表示,拍摄《血鲨》很多戏分是在水中完成的,青岛的海水温度现在还有些低,加上还要吊威亚,对女演员的体力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她还透露,自己和方力申的戏份是电影中唯一的感情线,“两个人的感情跟着紧张的电影情节一点点推进,还是很吸引人的。”

王栎昂。

导演感慨青岛拍摄条件好

90后导演王栎昂也是片中的主演,他坦言这部戏是他从2015年从事导演以来,拍得最难的一部戏,“小孩、动物、水三个元素是最难拍摄的,《血鲨》占了俩。另外,6月份的青岛水温竟然只有13度,而且潮涨潮落的时间也不稳定,对我们来说拍摄难度非常大。”

但是,青岛优良的拍摄环境和先进的拍摄条件,还是让影片主创们选择在青岛拍摄《血鲨》,”目前剧组已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海边、游泳馆等地拍摄,明天将进组青岛东方影都。青岛的政策、风光、设施都非常好。”

王栎昂最后透露,电影《血鲨》计划于今年10月登陆全国院线,具体上映时间将在6月22日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公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