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四年两次酒驾被查 都是给表哥过生日喝的酒

2019-05-15 06:4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blob.png

昨天在青岛南村执法站,张某面对交警询问吞吞吐吐的交代,这次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酒驾了。原来,早在四年前张某就曾因酒驾被吊销实习期驾驶证,这两次喝酒的原因也出奇的一致:给表哥过生日。

昨天下午3点左右,青岛潍莱高速交警在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执勤检查时,发现一辆鲁B号牌轿车内飘出浓重的酒气。经过酒精呼气检测,驾驶人张某的呼气酒精含量高达257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3倍多。

张某吞吞吐吐的说,中午给表格过生日喝几杯扎啤。在民警的追问下,张某主动承认这次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酒驾被查了。据张某交代,2015年张某第一次酒驾被查时,就是给表哥庆生喝的酒,当时他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酒驾直接导致他的驾驶证被注销。

时隔四年,张某虽然已经重新考取了驾驶证,但这次酒驾被查将导致其驾驶证再度被吊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张某的血液酒精检测结果同样达到醉驾标准,那么他将五年内不得报名考驾照,并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